中國產朝鮮泡菜令韓國人冒汗?

發表:2005-10-02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阿欽報導/酸辣可口的傳統朝鮮泡菜是韓國大多數民眾不可須臾離開的食品。但是如今,一則有關這種泡菜進口情況的報導正在著實令韓國人渾身冒汗。

朝鮮泡菜(Kimchi)是一種泡製的辣白菜。在韓國,一天當中至少有兩餐都要擺上這種傳統的配菜。在生活簡樸的過去,大部分韓國家庭都在戶外的大缸裡自己醃製這種泡菜。不過,過去幾年來,忙碌的韓國人卻經常購買從中國進口的廉價朝鮮泡菜。

研究稱中國產泡菜含鉛量高

如今,一項新的研究使許多韓國人對這種進口泡菜中所含的成份感到驚訝。韓國政府的公共健康和環境研究所說,從中國進口的朝鮮泡菜中的含鉛量高出韓國所產的同類泡菜的三到五倍。

目前韓國政府還沒有規定朝鮮泡菜中含鉛量的正式標準。一些中國的朝鮮泡菜生產廠家也對這項研究提出了異議。

民眾擔心

不過,韓國首都首爾鬧市區一家餐館的老闆趙琴玉(音譯)女士對此十分關注。趙女士說,顧客經常問,為他們準備的朝鮮泡菜是中國貨還是韓國貨。

許多規模較大的餐館的工作人員其實根本無法知道貨源,因為餐館都是從中央批發商那裡進貨。

政府正修改食品規則

韓國農林部的官員李俊勇(音譯)說,政府希望消費者能夠掌握更完善的信息。李俊勇說,當局正在試圖修改有關的食品規則,要求餐館告訴顧客,它們所提供的朝鮮泡菜是進口產品還是國產貨。

韓國廠家稱產品銷量大增

與此同時,韓國國內的泡菜生產廠家表示,他們的產品銷售量正在大幅度上升。在首爾一家餐館當廚師的朱蘭玉(音譯)說,即使沒有了對進口泡菜的恐懼,家庭手工製作的朝鮮泡菜仍然有其賣點。朱女士說,她的餐館出售的泡菜都是自製的。她認為,「手工製作的味道」是沒有東西可以替代的。她說,這是中國任何一家工廠永遠也無法得到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