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法國有關當局對中共拒法庭調查要求表憤怒

發表:2005-10-03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9月29日晚在對亞太地區的中文新聞節目中報導中說,法輪功的一位法國籍學員及其律師29日在巴黎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中共司法部門拒絕和法國司法合作,展開對涉嫌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領導人進行調查一事。有關這一案件的詳情,請聽法輪功在巴黎的發言人張建平先生昨天向本臺做的介紹。

張建平:今天下午,法國的人權律師威廉-布爾敦(William Bourdon)在他的事務所召開記者會,內容是關於法國一家法院向中共的有關當局發出國際調查委託書(CRI : Commission Rogatoire Internationale ),調查當時任中共專門負責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的頭目李嵐清(也是中共的副總理)和中共文化部部長孫家正在鎮壓法輪功中所扮演的角色,610所扮演的角色和中共警察在虐待一位法輪功學員中所做的事情。

這個調查令被中共有關當局拒絕,律師為此召開記者會。法輪功學員最開始起訴李嵐清是在2002年12月份,在他訪問法國的時候;起訴孫家正是在2004年1 月份,在他參加中法文化年時。我們起訴的罪名都是他在鎮壓、迫害法輪功當中犯有酷刑同謀罪。孫家正是利用他自己所掌握的網路媒體和文化手段來誣蔑法輪功;李嵐清因為是610辦公室的頭目,它是一個全國性的網路組織,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這兩個人都在迫害法輪功中負有相當大的罪責。

法國司法當局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查以後,向中共有關當局發出了國際司法調查委託書,中共拒絕了。律師認為:第一,中方的態度和中法正在進行的司法合作的反差太大;第二,在法輪功這個問題上的司法合作是採取這種乾脆不合作的態度。中方這次乾脆根本都不可能調查,想都甭想。據律師講,法國有關當局對中方的態度非常憤怒。他希望法國有關當局要求中共遵守雙方的司法互相合作協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