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全美:披露<257絕密實驗室>內幕!(組圖)

發表:2005-10-04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美國人被三隻老鼠「整」得不輕。大約2週前,美國實驗室內三隻感染了鼠疫的老鼠突然神秘失蹤。人們擔心,這些老鼠一旦落在恐怖份子手裡,可怕的恐怖襲擊可能隨時降臨。

目前,FBI和CDC的調查工作正在加緊進行。儘管如此,這一事件還是引起美國民眾對於實驗室安全性的擔憂。

FBI搜索三隻失蹤小鼠

「9.11」 事件發生後,美國在鼠吆褪笠咭咼綬矯嫻難芯勘紉鄖岸嗔?倍。這意味著,各個實驗室裡被注射了鼠疫桿菌的實驗小鼠比以前多了很多。9月15 日,美國多家媒體在頭版醒目位置披露,在美國新澤西醫學與牙科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的一個實驗室裡,3只感染了鼠疫桿菌的實驗小鼠突然間「人間蒸發」。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8月18日,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將24只小鼠注射了鼠疫桿菌。3天後,只有8只小鼠倖存,其餘16只小鼠都死於鼠疫。小鼠究竟是哪一天失蹤的,研究人員也搞不清楚。但8月29日那天,他們猛然間發現原本活著的8只小鼠只剩下7只了,16只死小鼠的屍體也只有14 只。就這樣,3只感染鼠疫桿菌的小鼠莫名其妙地失蹤了!




電子顯微鏡下的鼠疫桿菌

研究鼠疫的實驗室屬於高度戒備地點,其生物安全級別為3級(最高為4級),因此專家們對這次小鼠失蹤事件也感到震驚。由於新澤西醫藥與牙科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是一家專門為聯邦政府做反生物恐怖襲擊方面研究的機構,所以事故發生後,美國官員感到十分緊張。他們擔心,這些小鼠一旦落在恐怖份子手裡,災難性的生物恐怖襲擊就隨時可能降臨。

為找到這3只神秘失蹤的小鼠,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全國範圍展開大搜尋。目前初步斷定,3只感染鼠疫桿菌的小鼠沒有落在恐怖份子手裡,那只活著的小鼠很有可能會死於注射的鼠疫桿菌。

儘管如此,這一事件還是引起了美國民眾對實驗室安全性的擔憂。羅格斯大學的微生物專家理查德.埃布賴特批評說:「美國政府資助的反生物恐怖襲擊研究項目現在越來越多,但安全措施卻很不力。《257實驗室》一書中披露的內幕新聞正在更多的實驗室裡重演!」




《257實驗室》震撼美國

2004年,一本名為《257實驗室》的書震撼了全美。書中披露了一個令人異常震驚的秘密:在緊挨著紐約市的普拉姆島上,存在著一家絕密生化實驗室。從上個世紀60年代到本世紀,在美國本土先後莫名其妙出現的萊姆關節炎、變異口蹄疫、西尼羅河病毒等怪異的疾病,均是源於該實驗室!

該書披露了紐約市的普拉姆島上有一家絕密的生化實驗室


這本書是紐約曼哈頓的律師邁克爾.卡洛爾在調閱了大量軍方絕密檔案和已解密的政府文件基礎上,費時7年實地調查研究後得出的結論。卡洛爾在書中所提到的 257實驗室,就是普拉姆島上的「動物疾病研究中心」,257是它的軍方代號。半個世紀以來,這個代號和實驗室的內幕一樣,絕密不為人知。

卡羅爾在書中寫道:「第一例萊姆關節炎,1975年源於康涅狄格州的萊姆小鎮。這個小鎮就在普拉姆島西南數英里處。根據絕密檔案記載,當時「動物疾病研究中心」養著成千上萬隻虱蠅,而這恰恰就是萊姆關節炎病毒的宿體和傳播者。美國政府的絕密檔案還準確記載著,在萊姆關節炎大規模暴發兩三年之後,安全檢查人員發現實驗室主樓的房頂居然有多處四分之三英吋的裂縫,空調系統也有外漏現象,而按要求,整個實驗室是不容許有絲毫裂縫的,因為這意味著實驗室的病毒極可能會外泄。」

1999年,讓美國人聞之色變的西尼羅河病毒暴發。卡羅爾寫道:「就在第一例西尼羅河病毒感染人類事件發生之前數週,普拉姆島附近北福克的13匹馬暴病而死,事後發現是西尼羅河病毒在作怪。第一例人類感染西尼羅河病毒是1999年8月2日,是在紐約的皇后區,恰恰是在普拉姆島的另一端。8月8日,距離普拉姆島不遠的布洛克斯動物園內大量動物染病,同樣離普拉姆島不遠。」

卡羅爾指出,這家曾經被美國稱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實驗室」現在卻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實驗室」。它棲身在美國人口最密集的城市邊,收藏有地球上最危險的多種病原微生物,而它的安全保衛設施還不抵美國普通中學的生物實驗室。




圖:生物實驗室的安全性問題,已被世衛組織高度重視

實驗室安全警鐘長鳴


《257實驗室》一書的真實性到底有多大?現在我們還無法評判。但是不能否認的是,隨著實驗室技術的不斷發展,人類對各種微生物研究的不斷深入,實驗室泄漏事件日益突出,甚至形成公害。

經美國權威機構鑑定,從2001年以來,在美國境內屢屢製造恐慌的炭疽病毒,來自於美國軍隊的生化實驗室。這一可怕病毒已造成數人死亡,幾十人染病。

2003年1月11日,美國得克薩斯理工大學的微生物學家巴特勒教授檢查實驗室的時候發現,實驗室中30份鼠疫桿菌樣本不翼而飛。60多名聯邦調查局的特工緊急搜查後,並沒找到這批鼠疫桿菌樣本,且實驗室似乎也沒遭到入侵跡象。

發生於美國密執安州立大學布氏桿菌病實驗室的一起布氏桿菌泄露事件,共感染了45人,死亡1人。美國華盛頓國立衛生研究院的一次Q熱實驗室感染,導致153人發病,1人死亡。

2001年,在英國波布特萊爾實驗室東北方向50公里的布倫特伍德地區首先發生了口蹄疫。據分析,口蹄疫病毒很可能就是從波布特萊爾實驗室裡泄漏出來,經過空氣傳播到布特伍德的地區,從而造成了大規模的口蹄疫爆發。

最恐怖的事件要算斯維爾德洛夫斯克的實驗室泄露事故。1979年4月3日,在位於前蘇聯烏拉爾南部的大工業城市斯維爾德洛夫斯克的生物武器實驗室發生爆炸,約10公斤的炭疽芽孢粉劑泄露,爆炸釋放出大量的細菌毒霧,造成附近1000多人發病,數百人死亡。

這一樁樁、一件件恐怖事件,人們不禁要問:生物實驗室,到底是否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直非常重視生物實驗室安全問題。早在1983年就出版《實驗室生物安全手冊》,將傳染性微生物根據其致病能力和傳染的危險程度等劃分為四類;將生物實驗室根據其設備和技術條件等劃分為四級;其相應的操作程序也劃分為四級,並對相應級別的實驗室及程序進行規範。

2003年4月,WHO再次強調良好的專業訓練和技術能力對安全健康的實驗室環境的重要性,以及研究人員對自身、同事、社會和環境應負的責任;尤其強調在對新發現的病原體進行研究時,一定要具有高度的責任感,預先評價其危險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