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怪吃 你嘗過幾種?(組圖)

發表:2005-10-05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片柔腸和肝膽相照:
  
  閩西山區農民宰了年豬,將一副大腸洗淨、瀝干,一片片切入沸滾的油鍋。炸得脆脆的,蘸鹽吃,喚作一片柔腸。另將一葉豬肝連膽洗淨,放去半個膽的苦汁,另一半讓它滲入豬肝。然後風乾,切成大片,蒸熟,再改刀切小片,供吃。這種入口苦、回味甘的豬肝,喚作肝膽相照。



寧化老鼠干:
  
  閩西有風味特色八大干,即連城地瓜干、武平豬膽干、明溪肉脯干、寧化老鼠干、上杭蘿蔔乾、永定菜乾、寧化辣椒干、長汀豆腐乾。其中寧化老鼠干,系立冬後捕得田鼠、山鼠,經蒸煮、脫皮、剖腹,去腸肚後,將肉、肝、心共置於盛有米飯或細糖的熱鍋中熏烤成干。光亮透紅的鼠干味香可口,烹成爆炒地猴等佳餚,為筵上名品。老鼠干也是出口佳品。



石子饃:
  
  這種陝西名食,水面、酵面兩摻,加精鹽、鹼、熟豬油和鮮花椒葉揉勻和成麵團,擀成圓餅。選如栗子大小的鵝卵石放入平底鍋燒熱,取出一半,放入麵餅,再將另一半燙石子蓋在上面,加蓋,上燙下烙,直至餅熟。雖餅高低不平,但因受熱均勻,不生不焦,味道很好。



賽熊掌:
  
  熊掌味美,卻因熊是保護動物而不能吃。靜賓中餐廚師長徐煥春和清真回風樓總經理沙啟慶都用老水牛蹄反覆燒燎及洗,去蹄殼,再烹成如真熊掌差不多之賽熊掌可一慰饞吻。



獨蒜燉乾貝:
  
  用川產之味獨蒜(不分瓣)一隻放入盅中,上放五、六粒發過洗淨之乾貝,高湯燉四、五小時,食時棄乾貝而食蒜。因蒜多作配料,故此菜為反客為主之一例。張大千創製。



焐豆腐焐蘿蔔:
  
  此為我家鄉婺源冬至時所食之名菜。油、鹽、蔥、姜分別炒豆腐及蘿蔔,配料有肉丁、開洋等。再將干米粉下鍋同炒至成糊狀(防焦)即可起鍋。趁熱猛吃,味鮮、燙,可帶淚微笑。



臘橋-鴨尾(屁股):
  
  鴨尾風乾,蒸熟,切片。人不知為何物,爭相讚譽之。另日本人喜將五、六隻雞尾用竹籤串好,入油鍋汆熟,發脆。看球時手持一串,看到好球,叫一聲,吃一個。



混合雙打:
  
  這是我父執之傑作。冬日,將羊肉拆骨,和拆骨野鴨同煮,至爛,凍在一起,切片,如羊糕供食。當年我囫圇吞之。主人問何物,答曰不知,可能有羊肉及不知名之肉,故而魚+羊=鮮。復令我蘸黃醬(不知乃山東芥末),辣味沖腦,涕淚俱出,感冒立愈。



十拼:
  
   一說席餅。初到黃岩,攤檔處處有之。將肉餡、荳芽、蟶子肉、紅燒肉、蛋皮……等十樣菜餚,捲入大張春卷皮子中,一頭封煞,一頭打開,澆入肉鹵,咬吃。另用綠豆面碎湯過過。此湯用牛肉乾絲(牛肉乾泡軟後成絲狀)、蟶子肉及綠豆線粉煮成,極鮮。



人造海蜇皮:
  
  白木耳受潮後,如在陽光下曬乾,再難煮爛。可在開水中略煮後,切碎,以蔥薑末加醬麻油拌食,澆一點點醋,味道則像海蜇。但這種人造海蜇,絕對不會塞牙,也無咬不動之虞,老年無齒盡可大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