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個人所得稅率和百姓生活質量大對比!

發表:2005-10-06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每月3500元人民幣的稅率相當於在美國5萬美元年薪的稅率,可生活質量差別巨大。美國5萬美元一年已經可以養家,中國大城市裡,3500/月永遠都買不起房子,稅一扣,每月交通和房租一跤,給父母300,吃飯500,連自己都養不活。

  1、美國

  A、個稅含義美國的個人所得稅可以扣除很多東西,年底有一次總的演算法,如果你多交的會退回給你,有很多的利益,老來退休的時候國家每個月會給你很多錢養老,這錢可能比你交的稅要多很多。

  B、稅率單位美國的稅率是按照家庭來算稅的,如果你的收入要養老婆,就按照兩個人來算,還有孩子就按幾個依賴你的人來算稅。這時候,你的稅率是非常之低,低至沒有的地步!甚至孩子多了的時候國家還補貼錢給你。如果你的老婆有收入,家庭的收入加起來一起算稅比分開算稅的稅率要低一些。

  C、失業美國如果失業,可以拿到每個月大約1000多美元的失業金,這錢足夠租房和吃飯費用。

  D、買房美國買房退稅

  E、買車美國退稅

  F、生活質量美國人買的房子都是別墅,中國買別墅的房子一點都不比加州便宜,中國的別墅一個月什麼管理費都要一萬多呢,而美國呢?

  美國交了稅後,享受到了該享受的所有好處,上高速公路免費,汽車年費為不到幾十美元,考駕駛執照12美元。沒有養路費的說法。子女上大學之前免費。

  2、中國

  A、個稅含義在中國,如果你在這個月有收入,就繳稅,下個月沒有收入了,也不會退稅,年底沒有,退休也沒有,永遠都沒有退稅。B、稅率單位

  B、稅率單位中國的稅從來都不考慮你的明天和你的小孩,決不考慮家庭因素。中國沒有養老,年輕人可能要養活四個老人和一個孩子。中國把養老這個問題丟給了社會和個人,國家和政府基本卸掉了全部責任。要求單位負責為個人交養老保險。你交的稅沒有給你帶來任何養老和任何好處。給社會上的企業和單位帶來負擔。

  C、失業在中國現在我個人和單位每個月交了300多元失業保險,如果失業,每個月如果跑斷腿,找各種部門和機關,可能可以拿到400元人民幣每月。

  D、買房中國買房交契稅,0.75%到2%

  E、買車中國繳稅

  F、生活質量上海,北京等中國的大城市的房子已經是80萬到100萬的價格了,夠工作的人奮鬥一輩子,子女的學費,養老,失業等一大堆問題。國家政府和制定政策的人有穩定的收入,從來不知道老百姓的苦楚和生活質量在穩步下降。

  子女上幼兒園:國內大城市大多一萬到兩萬一年,也有便宜的子女上初中,高中:國內大城市大多一萬到兩萬一年,也有便宜的子女上大學:中國的學費已經可以和英國相提並論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