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度正在大規模擴充核武庫

發表:2005-10-06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美國權威核雜誌---《原子科學家公告》(9/10月刊)發表了題為《印度核力量2005》的文章。該文轉述印度國防部的內部消息稱,在未來5-7年裡,印度準備將核彈頭的數量擴充至300到400枚。

堅持核擴軍,10年內要花200億美元

《印度核力量2005》一文指出,由於印度核武器的運載工具基本上都具有攜帶核彈頭和常規彈頭的能力,因此印度核武庫的規模和具體組成很難判定。此外,印度政府和核工業官員某些誇大的言辭,以及媒體對印度核能力的各種猜測使印度的核力量對外界來說始終撲朔迷離。

儘管印度現有核力量的具體情況不明晰,但印度堅持核擴軍的政策是毫無疑問的。目前,外界預測印度核武庫大約擁有40到50枚核彈頭。印度國防部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官員日前向美國《防務新聞》表示,在未來5-7年時間裏,印度將擁有300-400件核武器。

多年來,印度政府認為發展核武器不僅是國家尊嚴問題,更是為了對巴基斯坦和中國進行有效遏制,因此在核擴軍方面不遺餘力。為了加強對核力量的控制,印度於 2003年成立了「國家核指揮所」和統帥三軍核力量的「戰略核司令部」,具體負責戰略核力量的指揮和控制。在未來10年裡,印度將每年投入20億美元,加強「戰略核司令部」的基礎設施建設。

加緊構建「三位一體」的核威懾力量

目前,印度正在積極構建海陸空「三位一體」的戰略核力量。除陸基和空基核力量已經具備核打擊能力外,海基核力量預計在不遠的未來也將成軍。

印度空基核力量由可攜帶核彈的戰機組成,主要包括「美洲虎」攻擊機、幻影2000H戰鬥機和米格-27戰鬥機,以及最近購買的蘇-30MKI戰鬥機。

印度陸基核力量由短程、中程和遠程導彈組成。其中「大地」和「烈火」系列彈道導彈可攜帶500-1000公斤重的核彈頭襲擊150公里-2200公里遠的戰略目標。印度陸軍已經部署了「大地」系列短程導彈。「烈火Ⅰ」和「烈火Ⅱ」型導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