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國際大會 美國強調透明度

發表:2005-10-07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80個國家和組織的代表星期四開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就如何應對禽流感達成世界範圍的政治共識。布希政府官員說,透明度和在禽流感爆發後迅速通報,是預防一場可能的大型流感瘟疫的關鍵所在,至少能夠把它的後果降低到最小。

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以及其它專門組織已經在做出努力,防止禽流感大範圍地傳播到人類。這次會議由布希政府召集,旨在把這個問題提高到全球政治的議程上,確保對可能的大範圍流感瘟疫做出有效的應對。

布希總統上個月在聯合國世界領導人高峰會議上宣布了「預防禽流感國際合作計畫」。這一國際協作的全體會議星期四在華盛頓美國科學院召開,包括美國衛生和人類服務部部長麥克.萊維特在內的政府高層官員發表了歡迎講話。

*美衛生部長:準備工作早晚有用*

萊維特說,即使這種H5N1型禽流感病毒不會傳播到人類當中,總有一種病毒最終會傳到人類當中,所以現在在各國之間建立起來的合作不會是一個浪費.

萊維特說:「讓我們記住,我們的目標並不僅僅是戰勝H5N1病毒。我們的目標是,不管來者如何,我們都要做好準備。因為到一定時候,我們的準備幾乎肯定會派上用場。」

參加這次會議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包括東南亞聯盟國家。在東盟國家,禽流感雖然基本上還侷限於家禽和野禽當中,但是已經帶來了大約1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向記者進行了通報的美國高層官員說,這次會議的目的是協調受影響國家和捐助國家之間的努力,加強疾病報告的透明度和及時性,討論如何採取集體行動來確定大範圍流感瘟疫並且做出反應。

*首要任務 有備少患*

美國國際發展署全球衛生局助理局長肯特.希爾說,全球衛生局已經把抗擊禽流感作為他們的首要任務。

希爾說,雖然科學家們認為,一場能導致數以百萬計的人死亡的流感瘟疫只是一個時間問題,但是各國政府絕不能因此而絕望,因為它們現在所做的每件事都能夠減輕大範圍流感的後果。

希爾說:「我們必須理解,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我們投入的每一點精力和資源都將會有一個結果,這個結果就是挽救生命。即使發生一場大範圍流感瘟疫,我們今天所做的,我們在未來的歲月所做的一切都能夠對這場流感的範圍及其後果的嚴重性產生影響。」

希爾說,一個國家不管有多窮,仍然有可能做出正確的決策,保持禽流感疫情的透明度,運用必要的政治意志來處理問題。

這次會議星期五將在國務院舉行全體會議,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裡,預計還會舉行另一次全體會議以及一些研討會。

另一方面,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部長萊維特以及國務院負責國際事務的國務次卿葆拉.多布裡揚斯基下個星期將訪問出現禽流感疫情的亞洲國家。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