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罕見爆炸事件 震動高層

發表:2005-10-11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中心十月八日晨發生近年罕見的土製炸彈爆炸事件,導致多人受傷,現場是繁盛區域的海珠廣場廣州賓館附近,初步相信,炸彈是有人故意放置。由於當天是十一結束後第一日,適逢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在北京揭幕,華南重鎮廣州發生炸彈爆炸,震動廣東省主管高層,立即指示省公安廳刑偵大隊介入調查,未有人承認責任,暫未有人被捕。

香港明報九日報導說,由於七日廣州曾發生炸彈疑雲,有人報稱在巴士上放置炸彈,警方曾緊急截停7輛巴士疏散乘客,搜查可疑物,但無發現。當局對八日的爆炸案非常緊張,正調查兩案是否有關及動機為何。

據廣州賓館值班室人員向記者透露,事發時間約在八日上午7時半左右,廣州賓館一名年約30歲女工,正在路邊地鐵出入口附近草坪一帶進行例行清潔工作時,在草叢發現一個白色塑膠袋,裹面有類似蛇的條狀物體,於是用掃帚把將其挑起,就在此時,膠袋突然發生爆炸。該名清潔女工前額被金屬碎片擊傷,爆炸並波及多名晨運途人,傷者多為手腳受輕傷。但廣東金羊網則指有兩人受傷。

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大批警員連同炸彈專家趕赴現場,並封鎖附近一帶路面,炸彈專家又用探測儀在四周路段探測,搜查是否有其他可疑物品,並將2塊地磚敲碎撿走檢驗。警方事後一度扣留清潔女工調查問話,女工晚上已獲釋回家。

明報報導說,爆炸現場的綠化護欄兩旁均為地鐵出口,平日有較多市民經過,但昨日為週六,事發時又值清晨,地鐵站當時並無大量市民出入,幸而未有造成更多人受傷。有目擊者指,爆炸時傳出一聲震耳欲聾巨響,隨即冒出一團白煙,但爆炸威力不算很大,毗鄰的廣州賓館大樓玻璃並沒有震裂損崱魽不過現場地面和花槽壁上都被火藥熏得一片灰白色,爆炸碎片亦不多。

廣州賓館位於廣州市中心海珠廣場,是地鐵海珠廣場站B3出口,南臨珠江,北依越秀山,於1968年開業,是當時全國第一座由內地自行設計、自行建造的賓館,由於一度是廣州最高建築物,曾經是廣州市地標。現場附近有巴士站,每日有直通巴士來往香港。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