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罕见爆炸事件 震动高层

发表:2005-10-11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中心十月八日晨发生近年罕见的土制炸弹爆炸事件,导致多人受伤,现场是繁盛区域的海珠广场广州宾馆附近,初步相信,炸弹是有人故意放置。由于当天是十一结束后第一日,适逢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在北京揭幕,华南重镇广州发生炸弹爆炸,震动广东省主管高层,立即指示省公安厅刑侦大队介入调查,未有人承认责任,暂未有人被捕。

香港明报九日报导说,由于七日广州曾发生炸弹疑云,有人报称在巴士上放置炸弹,警方曾紧急截停7辆巴士疏散乘客,搜查可疑物,但无发现。当局对八日的爆炸案非常紧张,正调查两案是否有关及动机为何。

据广州宾馆值班室人员向记者透露,事发时间约在八日上午7时半左右,广州宾馆一名年约30岁女工,正在路边地铁出入口附近草坪一带进行例行清洁工作时,在草丛发现一个白色塑胶袋,裹面有类似蛇的条状物体,于是用扫帚把将其挑起,就在此时,胶袋突然发生爆炸。该名清洁女工前额被金属碎片击伤,爆炸并波及多名晨运途人,伤者多为手脚受轻伤。但广东金羊网则指有两人受伤。

警方接报后大为紧张,大批警员连同炸弹专家赶赴现场,并封锁附近一带路面,炸弹专家又用探测仪在四周路段探测,搜查是否有其他可疑物品,并将2块地砖敲碎捡走检验。警方事后一度扣留清洁女工调查问话,女工晚上已获释回家。

明报报导说,爆炸现场的绿化护栏两旁均为地铁出口,平日有较多市民经过,但昨日为周六,事发时又值清晨,地铁站当时并无大量市民出入,幸而未有造成更多人受伤。有目击者指,爆炸时传出一声震耳欲聋巨响,随即冒出一团白烟,但爆炸威力不算很大,毗邻的广州宾馆大楼玻璃并没有震裂损崱魽不过现场地面和花槽壁上都被火药熏得一片灰白色,爆炸碎片亦不多。

广州宾馆位于广州市中心海珠广场,是地铁海珠广场站B3出口,南临珠江,北依越秀山,于1968年开业,是当时全国第一座由内地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宾馆,由于一度是广州最高建筑物,曾经是广州市地标。现场附近有巴士站,每日有直通巴士来往香港。

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