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略火星風光 機遇號火星照片精選(組圖)

發表:2005-10-11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這張由「機遇號」的全景相機拍攝的照片,展示了「機遇號」登陸火星時拋棄的隔熱罩。照片左邊閃光的物體隔熱罩的主體部分,高約1米,距離「機遇號」約 13米遠。在照片的中部是隔熱罩的另一塊較大的殘骸,呈扁平狀,距離「機遇號」約14米遠。照片的右邊是隔熱罩撞擊火星表面形成的淺坑,直徑約2.8米,深約5∼10厘米,距離「機遇號」約6米遠。在這個撞擊區域周圍,還散落著不少隔熱罩的小碎片。



這張耐力環形山的360゜全景照片,由「機遇號」的全景相機拍攝,總共花了7個火星日的時間,使用了81個獨立的照相機位拍攝而成。從照片中不光可以看到耐力環形山的全部景致,還可以領路環形山周圍的梅裡迪亞尼平原的景色。



火星上的環形山Fram

這張照片為大家展示的是火星的梅裡迪亞尼平面上的一個環形山,它直徑大約8米,現在的非正式名稱為「Fram」。該照片是由「機遇號」於她登陸火星的第88個火星日即2004年4月23日,用其攜帶的全景相機拍攝的數張照片拼接而成的。




「獅子王」全景圖

上面的這張照片便是「機遇號」的全景相機拍攝的被命名為「獅子王」的巨幅全景照片,拍攝於「機遇號」登陸火星的第58個至第60個火星日期間。此時的「機遇號」已經爬出「小鷹」環形山,呆在環形山的邊緣。「獅子王」是目前由「雙胞胎」火星車所獲得的最大一幅全景照片。它總共由558幅照片拼節成,總計超過75兆位元組。從「獅子王」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小鷹環形山內的許多細節,欣賞到其所在的梅裡迪亞尼平原的景色。




火星地平線上的環形山Endurance

這張來自「機遇」號的全景相機的照片顯示了機遇號著陸點所在的「梅裡迪亞尼平面」的東部景色。而在遠處靠近地平線的地方,我們可以看見一個名叫Endurance的環形山的外圍。這個環行山是機遇號附近6公里範圍內的最大的一個環行山。從環繞火星飛行的「火星全球勘探者」發回的數據來看,Endurance環形山直徑大約為160米,距離「機遇」號大約720米遠。除了環形山Endurance,我們還能在這張照片中看見一個比較小的環形山--就是照片的中下部的那個較暗的區域。這個小環形山直徑大約為5米,距離「機遇號」大約50米遠。該照片拍攝於「機遇」號登陸以來的第32個火星日,當時的「機遇」號正停留在裸露的岩床區域「El Capitan」前。




「機遇號」著陸點附近的火星岩石

這張由「機遇號」火星車的全景相機拍攝的高解析度照片,展示了「機遇號」著陸點附近露出地表的岩石層。科學家們非常希望能夠探測研究這些令人神往的岩石層。現在,「機遇號」仍呆在著陸器上,面朝東北方向;而這些裸露的岩石層則位於「機遇號」的西北方向上。這些岩石層只有10厘米厚,它們有可能是由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灰或是由水和風的作用堆積而成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