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黨政官員亂加薪失控 不包二奶發獎金

發表:2005-10-12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10月爭鳴雜誌關捷文章報導,今年三月中旬,中共領導層發現地方黨政公務員的實際收入十分混亂,遂決定進行調查。由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人事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研究中心等部門組成調查組,吳儀任組長。經過半年,調查報告已完成,並作為五中全會參閱材料之一。

報導說,吳儀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說:社會貧富二極分化,地方黨政公務員繼續亂加薪,增加福利、津貼,引發社會不穩定,使中央工作被動,監管失控。

據報導,該調查報告指出,當前公務員實際收入,處於十分混亂的狀況。三十一個省級行政區,無一例外地都違背了國務院九七年七月關於公務員薪酬制訂的準則、二OO二年五月《關於公務員福利、津貼、獎金等規定》、二OO四年二月《關於公務員超標福利、津貼、獎金和非正常收入的處理意見》。

報導說,國家公務員實際收入,是同地區職工年平均收入的三點五倍至二十倍以上。深圳市公務員(科員級)年總收入(不包括福利)為九點五萬,市內外來工薪階層,平均年總收入為一萬五千元。上海市區(局)級幹部年總收入(不包括福利)二十萬元至二十八萬元,市內外來工薪階層年均一萬七千元。上海市公務員年總收入(不包括福利)是陝西省公務員年收入的四點二倍(半官方的《瞭望》新聞週刊,將上海和陝西兩地公務員收入差距改為二點八倍)。

各地區政府自行設立非公開津貼、福利、獎金有七十多項,平均是基本工資的一點六倍至八點五倍。該文件指出.廣東、山東、河北等地設立了「幹部不搞婚外情獎金」,規定:處長四十歲、廳局長四十五歲、副省長五十歲,不見新棄舊離婚者,發獎金。

該報告指出:以公務員實際收入、福利條件、工作穩定性、政治地位,已屬於社會上層階層,他們和佔人口百分之八十四的產業工人階層、商業服務人員階層、農業勞動者階層、城市無業、失業、半失業人員階層,實際上已形成了對立階層。

報導說,該報告指出公務員超標津貼、獎金的資金來源:挪用地方稅收、侵吞國土開發資金、截留政府工程項目資金、做假賬、虛構人員編製等。

山東、河南、河北、山西等四省的省市二級政府機關部門人員的編製,和退休幹部的編製中,有近二十萬虛設名單,工資、補貼等共約五十億元。

縣處級及以上幹部住房標準,有百分之九十七超標,實際支付房價的百分之一點五至三點五,就擁有物業的所有權了。

省級行政區的處、局(廳)幹部,實際收入比中央國家機關的同級幹部,高出百分之五十至二百。

報導說, 該報告指出:各省級行政區公務員實際收入,按國民經濟人均產值、地區職工平均收入相比較,在世界上都是屬於高的。公務員實際收入和佔人口百分之八十四的產業工人階層、商業服務人員階層、農業勞動者階層、城鄉無業、失業、半失業人員階層收入相比較,已遠遠超出國際公認的基尼係數警戒線的零點四,達到了零點五四,惡化到社會危機隨時爆發的狀態。

報導說,該報告指出:工商、稅務、金融、國土、交通、公安等系統的公務員,利用手中權力,以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等行為取得財富。一些系統的公務員,百分之六十五至八十都有隱性收入,一 般都超過工資。

另外,國務院研究中心有一項內部統計:上海、廣州、天津、重慶、南京、武漢、深圳、珠侮、東莞、杭州、濟南、長沙、福州、瀋陽、大連等十五個城市的處級或以上幹部的家屬,有百分八十五至九十的人,都擁有私家轎車,是其他階層市民平均擁有數的十五倍至二十倍。

報導說,社會上對此有這樣的評議:官方的制度標榜為社會主義社會、三個代表、公正平等,在國際社會上堅持中國是發展中國家,國民收入人均僅一千美元,而幹部的工資卻要向國民經濟人均收入二萬多美元的新加坡、香港借鑒,為什麼不向第三世界國家借鑒、作平衡?幹部的福利、津貼待遇為什麼不向歐洲發達國家借鑒?這叫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以民為本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