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臺嚴密監視中國太空船動態

發表:2005-10-12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十二日電)據報導,海內外許多情報機構和科研機構調整衛星和雷達天線的角度,監控中國的神州六號太空船;美國更是整合大批情報力量,從太空、海洋到陸地全面監視神六的動態;日本、臺灣同樣對神六虎視眈眈;俄羅斯、南韓、印度、巴西及歐洲國家則基於不同的興趣,密切關注神六的情況。

明報報導,由於發射神六的酒泉基地位於中國腹地,陸、空偵察難以奏效,美國空、海、電子監測就成了這次任務的主力。

報導指出:在天空方面,美國目前至少有五十多枚各類衛星在空中擔負偵察任務,平均每六小時就有一枚美國偵察衛星飛越中國大陸上空,重點蒐集中國的導彈和衛星發射、太空工業和軍事活動等情報。

在海洋方面,美國的海洋測控船將監視神六的飛行軌道。美國近百艘海洋偵察船和測控船性能先進,分工明確,能夠查明對方電子設備的技術參數和戰術性能,獲取無線電通訊、導彈發射等重要的情報。美國的海洋測控船也將利用這個機會,蒐集中國太空船的飛行參數和各種控制數據。

在電子偵察上,美軍在日本和南韓建有十幾座監測站,並在中亞國家設立直接針對中國的雷達測控和電子監控站。美國本土的科羅拉多州、太平洋夏威夷群島、大西洋英屬亞森松群島、印度洋英屬迪戈加西亞島及大洋洲的卡瓦加蘭島上,美國都設有電子監控站;這些監測站已全面啟動,截聽中國有關神六的任何資訊。

報導說,日本和臺灣也對神六虎視眈眈。日本已具備對中國超高空、空中、海面和水下目標進行不間斷監視的能力;臺灣則主要通過與美國合作設立的臺北陽明山監聽站,蒐集大陸的信號情報資料。

俄羅斯、南韓、印度、巴西及歐洲國家則基於不同於美日等國的興趣,密切關注中國太空船的情況。特別是一直視中國為競爭對手的印度,對中國太空載人計畫的心態複雜;為預防與中國在太空技術上的差距拉大,印度政府已宣布二零零七年將向月球發射無人探測器,二零一五年將把印度人送上月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