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歡迎移民 新移民就業狀況見改善

發表:2005-10-14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章君宇多倫多十三日專電)加拿大外交部長派迪格魯今天在蒙特婁對加拿大商會發表外交政策演講時表示,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建設起來的國家,今後也將繼續歡迎移民。

派迪格魯說,加拿大需要更多的移民補充因退休而減少的工作人力。他同時指出,加拿大是一個土地廣闊的國家,移民增多後,維持國家的基礎建設全民分攤成本也將降低。

加拿大目前人口尚不足三千二百萬,過去十年來人口只增加三百萬,且大多是靠移民。

對於最近魁北克省希望能在與該省有關的國際事務上自己發聲的吁求,派迪格魯表示,他身為加拿大外交部長,主要的職責之一便是確定加拿大在國際上只有一種聲音,他自己也是來自魁北克,故在與魁北克有關的國際事務上,一定會反映魁北克的期望。

除魁北克省以外,加拿大盛產石油的亞伯達省也希望能在與該省有關的國際事務上自己發聲,尤其是京都氣候議定書有關減少造成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的規定,但派迪格魯表示,亞伯達省雖然在開採石油及環保等方面有自主權,但類似京都氣候議定書之類的國際協定還是應由聯邦政府統一發聲。

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百分之六十的魁北克省人希望魁北克省政府在與該省有關的國際事務上有發言權。派迪格魯表示,聯邦政府在制定與魁北克有關的國際政策時,固然會考量魁北克省人的願望,但聯邦政府代表的仍應只是一種聲音,且必須明確。

加拿大新移民就業情況已見改善

(中央社記者禾楓雲溫哥華十三日專電)加拿大政府最新的統計顯示,儘管加國的移民要重回本行工作仍屬不易,但是新移民找工作的整體情況已見改善。

加國聯邦統計局十三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在二十五歲至四十四歲正值青壯年齡的移民當中,近八成在抵達加國的兩年內,至少都能找到一份工作。

這已是統計局對抵埠移民融入加國生活狀況所做的第二份長期追蹤報告,與第一次調查相比較,移民就業情況明顯改善。

統計局第一份統計報告中,在同一青壯年齡組移民當中,只有百分之五十六的人在抵加兩年內找到工作。這份報告是在二零零一年四月至零二年五月之間,訪問一萬二千名移民。

這份最新報告則是根據統計局最近另行再訪問過九千三百位新移民所得資料而來。

新報告指出,在這些有工作的移民當中,多數人在抵達加國的頭兩年內,都是一直待在加國境內工作,其中就業時間超過一年半的比例達五成八,如果是一年,則比例更多達四分之三。

不過,這項統計報告也指出,每五位移民當中就有一人在抵加兩年內無法找到工作,其中四分之三是女性,許多都是以配偶或眷屬身份移民來加。

統計也顯示,在所有找到工作的移民當中,只有百分之三十三的人能在第一年就重回本行工作,到了第二年,才又另再增加百分之九。

缺乏加國工作經驗往往是新移民難以回到本行的重要原因,另一主因則是在於海外學經歷難以獲得認證。

不過,對於二十五歲至四十四歲之間的技術類移民而言,就業大門似乎較寬敞些,其中半數人兩年內即能找到本行工作。

聯邦統計局也指出,根據這項最新統計,青壯齡移民就業率也正逐漸貼近全國的平均數,尤其是在技術類移民之間,這一趨勢更為明顯。

聯邦移民部長胡平藻表示,這項對移民就業經驗的研究有助於加國政府同時瞭解移民和市場的需求,未來才能透過政策提供更實質的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