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遣返朝出逃者 韓遣責美欲制裁

發表:2005-10-16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6日,中共通知韓國政府已將進入相當於韓國駐外公館的山東煙臺韓國國際學校的七名朝鮮人遣返回國的事實後,韓國朝野及民間團體一致就此事對中共表示抗議,美國政府也欲制定對中共的貿易制裁法案。韓國政府亦因爲在朝鮮人權問題上的軟弱表現而備受遣責。

韓國政府抗議中共遣送朝鮮難民

韓國外交部在本月6日確認七名朝鮮難民被遣送回朝鮮後,立即指派第一次官柳明桓在外交部大樓召見中國駐韓國大使寧賦魁,表示遺憾,並正式提出抗議。

10月8日,韓國駐中國大使金夏中約見了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瀋國放,再次闡述韓國政府的立場。

10月12日,韓國外交部長潘基文在對國內外記者會上表示,韓國對中共將上月29日進入煙臺韓國國際學校的七名朝鮮難民強制遣返回國,表示遺憾,並已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

民間團體抗議中共遣送朝鮮難民

10月12日,韓國北韓逃亡者人權聯合會、北韓逃亡者支援團體及朝鮮人權問題聯盟等十幾個團體在漢城孝子洞中國駐韓國使館門前集會,抗議中共將七名進入煙臺韓國國際學校的朝鮮難民遣送回朝鮮。

他們發表聲明,希望中方立即停止強制遣返朝鮮難民的行爲,遵守國際難民公約,保證在中國大陸境內的所有朝鮮難民順利前往第三國。

美欲制定貿易制裁法案阻止中共遣送朝鮮難民

據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報導稱,「美國議會和人權團體爲了阻止中國強行遣送逃北者,制定了對華貿易制裁法案,目前正處於內部傳閱階段。」

據悉,此法案草案內容包括,如果中共不終止強制遣送朝鮮難民的行爲、不遵守聯合國有關難民的協定、不保障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自由接觸朝鮮難民的權利、不停止介入販賣朝鮮女性難民等行爲,美國將會讓中國商品進口總額凍結在2003年的水平,繼而進一步下調。此外,美國總統還要求,應該將確認能夠使中共維護朝鮮難民人權情況的證明書提交給美國議會。

各界施壓 促韓政府強硬

本月11日,韓國國會對外交通商部的國政監查中,韓國政府的有關朝鮮難民的政策受到了來自朝野議員的批評,認爲中共能夠遣返朝鮮難民,是因爲韓國政府無原則的外交造成的。

大國家黨議員鄭文憲說:「政府直到中國駐韓大使館通報朝鮮難民被遣送之前一直不知道有此事,事發一週後才通過中國方面得知此事。一個真正的主權國家是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

該黨議員金文秀說,他懷疑外交部對朝鮮難民是否採取有誠意的措施,並質問「韓中建交已有10年多,其間兩國外交部長官有過幾十次會談,可是請問有沒有正式討論過一次朝鮮難民問題?」

大國家黨發言人田麗玉稱:「此事暴露出韓國外交部的對華外交工作存在很大漏洞。進入相當於我國駐外公館的韓國學校的在外國民未能得到保護,需要有人對此負責。」

執政黨議員鄭義鏞說,對中共不說該說的話,有損於國家的品位。另一執政黨議員韓明淑稱,「應採取特別措施。」

對朝野議員接連不斷的質問,外交部通商部長潘基文長官稱,將最大的限度地向中方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10月12日,韓國「北韓逃亡者人權聯合會」等十幾個團體在漢城孝子洞中國駐韓國使館門前集會發表聲明中稱,希望韓國政府能夠改變過去無對策、不重視和不負責任的態度,通過與中方的公開協商,盡最大努力,保護本國國民。

在美國議會中就朝鮮半島政策深具影響力的海爾芬,於美國時間十一日出席由韓美研究所(ICAS)在美國參議院拉塞爾大樓舉辦的座談會上稱:「對於朝鮮半島內同族的人權蹂躪問題保持沉默,卻致力爭取聯合國秘書長職位, 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大矛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