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虛假電視節目排行榜

發表:2005-10-1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聲明一句,對於當下的電視節目,有格調的人或許會說:俺們從來不看電視!但電視走入千家萬戶,n個頻道n種節目豐富或者填塞著小民百姓的業餘生活,又怎能不成為暈暈大眾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先拜託那些聲稱不愛看電視的高雅分子不要對這篇小文嗤之以鼻。小民小娛樂,過過眼癮、過過嘴癮罷了。

而今天定下這個主題,還需羅索兩句:所以虛假節目,是指的那種從策劃到製作到情節到種種細節都虛假的節目,而並非那些虛假的人主持的節目。須知,虛假的人做的節目也有不虛假的,如虛假的朱軍偶爾也會作出一個真誠的藝術人生。而有的,從主持,到編導,到製作,則是萬分真誠的、不遺餘力的、連自己也會被虛假感動得唏噓的做著那些虛假透頂的電視節目。

個人觀點,責任輕微。

虛假榜第9名:李湘版《快樂大本營》--湖南衛視

上榜理由:說實在的,我簡直都不想再提這個被人說濫了嘴的節目。雖然主持人的嬌嗲做作早被汪洋口水涮過幾百遍啊幾百遍,但今天這個不屬於我的討論範圍,單論它的內容吧--我還記得快樂大本營從前是很喜歡拿幾個小孩子上來,說幾句有趣的話,弄一些嘰嘰喳喳的小橋段的,可分明那幫小孩子上臺說什麼、做什麼,都是被事先安排好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一次還真的穿了幫,小孩子在情節進行之前就把該說的該做的都說了做了,把李湘何炯在那汗得!連小孩子的出場都作假,更何況其他內容呢?

話說回來:本來這就是一個以庸俗取樂、以鬧騰見長的節目。能要求它有多真實?況且現在鑽石李已經走鳥,《快樂大本營》也全新改版鳥,作假的橋段也減少鳥,所以虛假榜排名也相應降低鳥。

虛假宣言:只要您樂,假點沒關係~

虛假榜第8名:畢福劍《夢想劇場》--央視三套

上榜理由:其實,看這節目有時還真的覺得可樂。可既然是「劇場」,就必然「作假」,因為戲不就是做給人看的嗎?可是我一直沒弄明白,這個劇場,實現的到底是百姓的夢想?觀眾的夢想?還是那些請去當嘉賓的明星腕兒的夢想?因為我看來看去,在夢想劇場出現最多的、形象最豐滿的、做戲做得最不遺餘力來來去去就只有畢主持啦、尹胖子啦、某個央視的嘉賓主播或者過氣藝人啦,等等。說真的,為平頭百姓們實現夢想的劇場,假點我也認了;其它的夢想劇場,還是歇了吧。

話說回來:就算滿足了明星們的曝露欲吧,有時觀眾也是愛看得不是?譬如,曝露得恰到好處、曝露得驚鴻一瞥,正是春光外泄、好看好看。

虛假宣言:俺們明星練攤的地兒,憑什麼不能假?

虛假榜第7名:劉儀偉《淑女大學堂》--光線傳媒

上榜理由:第一次我看這節目,下巴都掉到褲帶上。不是因為看到那排排坐的淑女很「淑女「,而是那些淑女太「小姐「!我不確定是否淑女大學堂就一定要擺上一些花瓶似的、搔首弄姿的、浪笑倩兮淫目盼兮的女人們在旁邊,一邊聽主持人說話一邊發嗲發浪。也不確定是否一旦涉及兩性話題,必然帶上某種小資的、貌似精緻的、放浪形骸的風氣。這個節目,最假就假在--明明是一些來路不明的女人、明明張口說的都是事先編輯們寫好的話,可節目的宗旨偏要突出一種小資女人的取向,好像大家說的話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大家的思想都是前衛時髦深刻思辨的,最後還要搞個什麼頒獎?--假得讓我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