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散迅速 泰國逾半省份傳禽流感

發表:2005-10-20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二十五日專電)泰國的禽流感疫情有擴大的趨勢,根據公共衛生部的最新資料顯示,全泰國七十六府中,目前已有超過半數的三十九府傳出禽流感疫情,在短短一週之內,增加了近一倍,擴散速度驚人。

上星期公共衛生部的資料顯示有二十一府傳出禽流感疫情,只不過在短短一週內,從二十一府增加到三十九府,其中北碧、佛統、暖武裡、素攀武裡與甘烹碧等五府則被列為疫情嚴重地區。

此外,泰國目前也傳出六起民眾疑似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在甘烹碧府分別是一名三歲女童與七十一歲女性出現疑似禽流感症狀,北碧府則有三起疑似案例,分別是四歲女童、九歲女童與四十八歲的中年女性;另外在佛統府則是一名三十八歲男子疑似感染禽流感。

北碧府不斷傳出疫情,讓衛生人員疲於奔命;上星期才傳出一對父子罹患禽流感,父親經過急救後仍死亡,七歲兒子仍在復原中,接著又有三起疑似病例,衛生官員趕忙到相關地點消毒,同時設定檢查哨,強制禁止家禽轉運。

甘烹碧府也拉警報,衛生局局長韋塔雅(Wittaya Supornphan)下令所有社區醫院都必須儲備足夠的克流感藥物,並且備好隔離衣、手套等設備,提供禽流感醫療人員使用。

佛統府則將傳出疑似禽流感疫情的地區全面封鎖,彭世洛府也撲殺了三千四百隻家禽。

公共衛生部部長蘇柴指出,曼谷以外各府全部只有十二間實驗室可以二十四小時運作測試禽流感,因此他要求藥物科學局必須增加更多的機動實驗室,隨時提供禽流感血液測試,藥物科學局也同意在十天內準備完成,並將率先設置在北碧府與甘烹碧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