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明空氣消毒機能殺死禽流感病毒

發表:2005-10-21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球面對禽流感恐慌之際,美國已經發明出一種飛機空氣消毒機,能夠殺死禽流感、SARS和天花病毒

這個由佛羅里達州的AeroClave公司發明的飛機空氣消毒機,外型像一個大白盒子。它能夠以控制溫度和濕度的方式,達到殺死禽流感等病毒的功效。

此空氣消毒機,是把空氣高溫加熱後,藉由飛機上的空調系統散佈到飛機的每一個地方。一些平常空服員清潔不到的地區,也能夠藉此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此產品也即將獲得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認證。

AeroClave公司在兩年半前就已經發明此機器,但當時許多人認為此產品沒有太大商業價值。然而,SARS的快速散佈和民眾擔心搭機飛沫傳染,立刻使得這個產品大受囑目。

AeroClave公司總裁布朗博士表示,目前聯邦政府對于飛機內的清潔和消毒並無特別規範。航空公司一般會將機艙內的污垢拭擦乾淨,也會有定期深度清潔服務。但沒有航空公司對於乘客座椅、安全帶和行李放置處進行每週性消毒。

經常長途飛行的旅客,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飛機空氣消毒機能夠早日安裝在飛機上,免除乘客搭機時,遭受飛沫或接觸傳染到禽流感。

為對抗禽流感散佈,全美國現在已經有包括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紐約、邁阿密、夏威夷、芝加哥、亞特蘭大、華盛頓、休士頓等十七個大機場,設立禽流感防疫管制站。不僅各航空公司空服員必需立刻隔離和通報可疑病患外,政府單位也開始對經過疫區的旅客展開追蹤。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