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生:一命千金

發表:2005-10-24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安監局政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黃毅聲稱,針對黑心礦主不顧礦工死活的狀況,要採取措施「就是要讓他們死不起人!」把生命與經濟制裁等同起來,用貨幣去衡量生命;安監總局局長李毅中也說:「全國人民辛辛苦苦,才讓GDP上升了八九個百分點,結果安全事故一發生, 2個百分點就沒了!」,中國的煤礦工人敢在比美國人惡劣百倍的安全條件下挖煤,中國槍斃的犯人佔世界的九成等等,中國人的命在大多人印象中不值一錢,但要是他們看到下面這則舉世奇聞,可能得刮目相看,感嘆自愧不如了.

據10月22日成報報導,京城億萬富豪、全國青聯常委袁寶景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卻在上週執行處決時出現「刀下留人」的戲劇性變化. 年僅38歲的袁寶景在進鬼門關前將逾 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巨額財產委託妻子交給國家,令其死刑得以緊急暫緩執行.

瞎貓碰到死老鼠,這一捐竟殺出個中國的首富,袁寶景的律師劉家眾說,「我只能說數目(他在瑞士銀行巨額存款和海外資產)極其龐大,如果按照胡潤今年富豪排行榜的標準來衡量的話,這個數字已經遠遠超越了第一名.」中共過去為「希望工程」頭痛,十年來才募捐到18億元,媒體還說過讓全國的孩子都接受完全免費都九年制義務教育也不過是600億,大家總該明白了最近中共為何對外逃資金「傷腦筋」,不知還有多少個無名首富轉移巨額資產到國外.

被袁寶景謀殺的汪興,是在紅黑兩道都「玩得轉」的原遼寧省遼陽市的一名刑警隊長. 汪興曾與袁寶景稱兄道弟,也曾在袁的公司任職,兩人因錢財糾紛漸生齟齬,遭袁寶景買凶追殺. 就幾天前,在中國的南方,同樣是槍殺黑老大龍傑鋒警官的梁金國,儘管有支持他為民除害行為的萬人簽名,10月18日法庭還是從嚴懲處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梁金國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日前,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權錢交易被「雙規」後,供認屬下邵建偉動用500萬元巨資去競買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職位. 梁金國恐怕要後悔過去未買個局長聚財,最終落得個「燕子李三」的下場.

以前的人還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而現今是大庭廣眾以錢換法,司馬遷謂:「法令者,治之具,而非制治清濁之原也.」,只能以官員家屬監督的制度是「權錢交易」氾濫之源,將非法的「利」變成了仁愛之「禮」,官方則以免死報「仁」,所以說「法令滋章,盜賊多有」,如此示之以法,反而促長為富不仁的人倚財仗勢的心態,司法腐敗將持之以恆.

10月23日於巴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