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一命千金

发表:2005-10-24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安监局政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黄毅声称,针对黑心矿主不顾矿工死活的状况,要采取措施“就是要让他们死不起人!”把生命与经济制裁等同起来,用货币去衡量生命;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也说:“全国人民辛辛苦苦,才让GDP上升了八九个百分点,结果安全事故一发生, 2个百分点就没了!”,中国的煤矿工人敢在比美国人恶劣百倍的安全条件下挖煤,中国枪毙的犯人占世界的九成等等,中国人的命在大多人印象中不值一钱,但要是他们看到下面这则举世奇闻,可能得刮目相看,感叹自愧不如了.

据10月22日成报报道,京城亿万富豪、全国青联常委袁宝景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却在上周执行处决时出现“刀下留人”的戏剧性变化. 年仅38岁的袁宝景在进鬼门关前将逾 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巨额财产委托妻子交给国家,令其死刑得以紧急暂缓执行.

瞎猫碰到死老鼠,这一捐竟杀出个中国的首富,袁宝景的律师刘家众说,“我只能说数目(他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和海外资产)极其庞大,如果按照胡润今年富豪排行榜的标准来衡量的话,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越了第一名.”中共过去为“希望工程”头痛,十年来才募捐到18亿元,媒体还说过让全国的孩子都接受完全免费都九年制义务教育也不过是600亿,大家总该明白了最近中共为何对外逃资金“伤脑筋”,不知还有多少个无名首富转移巨额资产到国外.

被袁宝景谋杀的汪兴,是在红黑两道都“玩得转”的原辽宁省辽阳市的一名刑警队长. 汪兴曾与袁宝景称兄道弟,也曾在袁的公司任职,两人因钱财纠纷渐生龃龉,遭袁宝景买凶追杀. 就几天前,在中国的南方,同样是枪杀黑老大龙杰锋警官的梁金国,尽管有支持他为民除害行为的万人签名,10月18日法庭还是从严惩处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梁金国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日前,原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权钱交易被“双规”后,供认属下邵建伟动用500万元巨资去竞买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位. 梁金国恐怕要后悔过去未买个局长聚财,最终落得个“燕子李三”的下场.

以前的人还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而现今是大庭广众以钱换法,司马迁谓:“法令者,治之具,而非制治清浊之原也.”,只能以官员家属监督的制度是“权钱交易”泛滥之源,将非法的“利”变成了仁爱之“礼”,官方则以免死报“仁”,所以说“法令滋章,盗贼多有”,如此示之以法,反而促长为富不仁的人倚财仗势的心态,司法腐败将持之以恒.

10月23日于巴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