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白天教授晚上禽獸 大學生請老師嫖娼

發表:2005-10-24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市一所高校上演了一幕學生以老師嫖娼為名,要挾老師向其索要一萬兩千元錢的鬧劇。近日,這幾名學生因涉嫌敲詐勒索被棲霞區檢察機關向法院提起公訴。(據8月30日《南京晨報》報導)

幾個大學生請自己的老師去嫖娼,然後拿著老師當日所用的避孕套去敲詐索要萬元封口費,前前後後就像經過精心的策劃一樣,而這位大學老師舍棄了自己的名譽,尋求了法律的幫助將他的學生送上了法庭。

真不敢想像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現實中,而不是小說或電影裡,作為一個大學生,我不願意相信這樣的事實,但一切都發生了,多麼的悲哀啊!

首先,這是大學教育的悲哀。可以看出,這幾個大學生是非常聰明的,可是他們的聰明沒有用在正地方,他們內心的惡念沒有因為接受了大學教育而減少。這就是當今大學思想道德教育的悲哀。

其次,這是高校教師隊伍的悲哀。為人師表,不該成為高校教師的理想追求,而應該是一種常態。而現在,高校教師隊伍中的確混跡著一些素質低下的教師,如北京交大一老教授被指以專業課試題為誘餌誘姦女研究生;中國戲曲學院一老師在學生補交結業論文之際在宿舍將其強姦而被拘留;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陸德明因嫖娼辭去院長職務……發生在高校教師身上的一幕幕醜聞,不僅讓人感嘆:師德何在?這樣的高校老師怎能教好學生呢?也難怪社會上會有「白天教授,晚上禽獸」的諷刺說法。

再次,這是對高校師生關係的諷刺。一般情況下,老師和學生之間是有一種距離的,老師始終要保持一種權威,始終要讓學生尊敬和信賴。而現在大學師生關係已經因利益熏染而變味了。學生因為成績、論文等事請老師吃飯給老師送禮的現象已經不新鮮了。像上海交通大學晏才宏老師和其學生那樣友好的關係的有之,像南京這位老師和學生一起吃喝嫖娼的也有之,而這兩種師生關係在當今大學是比較少的,更多的是不冷不熱甚至可以說一種麻木的關係。

大學已經不是人們想像的那樣純淨了,這是整個社會的悲哀。和訊網一個專題報導的結語非常深刻:在任何一個社會裏,大學都應該是道德和理性的凝聚之所,都應該具有高雅的品位和卓而不群的文化氣質,都要能夠出淤泥而不染,並孜孜追求自己的理想。大學不僅應該以自身純潔的德性潛移默化地影響社會,更應該以積極的姿態投入到改造社會、重塑道德的潮流中,成為社會道德的捍衛者與提升者。尤其在當前的大時代的大變遷中,大學的道德精神就更顯重要。因為即便是社會的道德墮落了,只要大學的道德精神仍在,國家和民族還有未來,但如果大學比社會墮落得更快、更深,那我們還能期待什麼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