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白天教授晚上禽兽 大学生请老师嫖娼

发表:2005-10-24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市一所高校上演了一幕学生以老师嫖娼为名,要挟老师向其索要一万两千元钱的闹剧。近日,这几名学生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栖霞区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据8月30日《南京晨报》报道)

几个大学生请自己的老师去嫖娼,然后拿着老师当日所用的避孕套去敲诈索要万元封口费,前前后后就像经过精心的策划一样,而这位大学老师舍弃了自己的名誉,寻求了法律的帮助将他的学生送上了法庭。

真不敢想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现实中,而不是小说或电影里,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实,但一切都发生了,多么的悲哀啊!

首先,这是大学教育的悲哀。可以看出,这几个大学生是非常聪明的,可是他们的聪明没有用在正地方,他们内心的恶念没有因为接受了大学教育而减少。这就是当今大学思想道德教育的悲哀。

其次,这是高校教师队伍的悲哀。为人师表,不该成为高校教师的理想追求,而应该是一种常态。而现在,高校教师队伍中的确混迹着一些素质低下的教师,如北京交大一老教授被指以专业课试题为诱饵诱奸女研究生;中国戏曲学院一老师在学生补交结业论文之际在宿舍将其强奸而被拘留;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陆德明因嫖娼辞去院长职务……发生在高校教师身上的一幕幕丑闻,不仅让人感叹:师德何在?这样的高校老师怎能教好学生呢?也难怪社会上会有“白天教授,晚上禽兽”的讽刺说法。

再次,这是对高校师生关系的讽刺。一般情况下,老师和学生之间是有一种距离的,老师始终要保持一种权威,始终要让学生尊敬和信赖。而现在大学师生关系已经因利益熏染而变味了。学生因为成绩、论文等事请老师吃饭给老师送礼的现象已经不新鲜了。像上海交通大学晏才宏老师和其学生那样友好的关系的有之,像南京这位老师和学生一起吃喝嫖娼的也有之,而这两种师生关系在当今大学是比较少的,更多的是不冷不热甚至可以说一种麻木的关系。

大学已经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纯净了,这是整个社会的悲哀。和讯网一个专题报道的结语非常深刻:在任何一个社会里,大学都应该是道德和理性的凝聚之所,都应该具有高雅的品位和卓而不群的文化气质,都要能够出淤泥而不染,并孜孜追求自己的理想。大学不仅应该以自身纯洁的德性潜移默化地影响社会,更应该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改造社会、重塑道德的潮流中,成为社会道德的捍卫者与提升者。尤其在当前的大时代的大变迁中,大学的道德精神就更显重要。因为即便是社会的道德堕落了,只要大学的道德精神仍在,国家和民族还有未来,但如果大学比社会堕落得更快、更深,那我们还能期待什么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