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洛城首次演講: 追求自由的人生

發表:2005-10-29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政論家、專欄作家林保華(凌鋒)10月16日在洛杉磯以「追求自由的人生」為題發表演講,以下是根據錄音整理的演講內容。

離開中國:中共騙我,我也「騙」它

五十年代早期,東南亞華僑被中共當作第一統戰對象。我當時讀中學,受中共統戰宣傳的影響,認為中共是最好的政府,和當時許多印尼青年一樣,帶著一份熱血回中共統治下的大陸。到尼克松時代,南亞華僑失去統戰價值,歐美日華僑是最吃香的:第一美國,第二歐日,第三南亞華僑,第四港澳。於是東南亞華僑紛紛出國,而美國華僑回國。美國華僑到處講中國好話,比如楊振寧之流。從中共對外統戰政策改變可以看到,對他們沒有利用價值就把你踢掉。
  
林彪事件,使我很震驚──文革不光是下層揭發鬥爭,上面也在鬥爭。於是我開始將毛澤東與希特勒比較。希特勒講種族滅絕,毛講階級鬥爭。我記得當時有一本書『赫魯曉夫回憶錄』對我影響很大,裡面提到朝鮮戰爭是北韓發動的,和中共宣傳中講的朝鮮戰爭是南韓和美國發動的完全不一樣。
  
我開始疑問:中共在朝鮮戰爭上騙了我,那麼還有什麼也在騙我呢?從那以後我開始懷疑中共的宣傳。我認識到中共一直在欺騙人民,打定主意要出去,脫離中共,就讓我父親辦我出去。我父親在印尼是窮教師並沒有什麼錢。我瞭解中共,如果你不說你在海外有產業,沒有影響力,他們不讓你出去。中共騙我,這次我也騙中共,拿海外寄來的糖果給別人吃─「拉攏群眾」,聲稱自己是去繼承父親產業。由於群眾關係好,我出國比較順利。
  
公安部在我出去前,警告我不要亂講話。我年到了香港,新的人生開始。到香港想發誓不管政治。但是又想,在中國大陸受共產黨騙,心裏不服氣,所以寫文章罵,但是怕中共報復,不敢去領稿費。後來有人告訴我你要罵乾脆就大罵,否則就會被中共當成小螞蟻捏死。這個事情對我也是轉折,我也豁出去了。後來約稿的人就越來越多了。六.四的時候一天最多有三、四篇稿件。這個時候是我在香港保衛自由的階段。

到美國投奔自由,見到的三類人:民運,臺灣人,法輪功

在美國開始我生命的第二春。 我在香港主要是接觸香港的「自聯會」,到美後,接觸了臺灣的藍綠人士,中國民運和法輪功。民運的事情我就不想講了,因為民運實在是太令人失望了。中共用特務分化,誘惑種種手段把海外民運攪渾,沒有理念。

有一陣子中國民運個個都反台獨,我們是從中國的專制下逃出來的,是因為我們不喜歡專制,那你怎麼可以強迫臺灣接受中共專制統治呢?臺灣的政治人物訪問美國,民運去抗議。我就去問他們:你們來抗議就是用專制抵制民主。那你們喜歡中共,為這麼不回中國去?
  
文革期間,韓素音講文革怎麼怎麼好,講江青怎麼怎麼好,四人幫倒臺後就變了調子,跟著共產黨的調子變。還有楊振寧這樣的人,我也最看不起了,沒有人格,替專制制度宣傳,中共要他怎麼講就怎麼講。到了中美撞機事件之時,臺灣許多媒體(聯合日報,中央日報等),都被中共統戰過去了,都指責美國。我們用腦子想想,美國偵查機造價昂貴,飛機上坐了24個人,美國這麼重視人的生命,根本不可能去撞中國的飛機。
  
臺灣媒體被中共洗了腦,再去給臺灣公眾洗腦。阿扁要外訪,阿扁身邊的統派就把消息透露給媒體,媒體再捅出來,中共知道了,就去向阿扁要訪問的國家施加壓力。軍購案也是一回事。搞得臺灣無論到何處路就被中共封死。這些人實際就是在幫助中共專制。
  
有人問我怎麼看李敖。我看李敖對中共是小罵大幫忙,中共容許李敖「小罵」是想向世界表明中國開放了──像李敖這樣的人也可以在中國發表評論。據我所知,李敖在鳳凰衛視所作「李敖有話說」一集十萬台幣,不管是統戰部還是安全部出的,反正是中共出的。李敖演講中用不少下流語言,共產黨歡迎他,大家知道,共產黨是寧要「黃」的不要綠的。
  
2004年如果連宋當選,臺灣肯定完了,這些人主張和中共談判,對中共完全沒有認識。和中共談判,肯定會被牽著鼻子走。共產當是人類歷史上最殘暴野蠻的政黨,言而無信,搞欺騙,過後不認帳;和這樣的政黨聯合只能自取滅亡。美國雖說有兩黨之爭,但是真正遇到國家利益的問題是以國家利益為重。而連宋是為了自己一黨之私去聯合中共。所以臺灣不論是藍營綠營,都應該以國家為重人民為重。
  
我非常贊同阿扁總統對中共「不怕談,盡量拖」的政策。中國目前亂象叢生,金融危機、地方勢力抬頭、日益法西斯化。現在500萬人退出中共,政治經濟隨時會發生變化;而國際上民主運動浩浩蕩蕩,各國對共產獨裁政權已開始警覺,不妨等等看。要談就談民主、談自由。
  
民運搞了十幾年,沒有什麼成就,法輪功短短的幾年就有了自己的報紙,電視電臺。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現在法輪功的人主要來自大陸,對共產黨的那套整人術最熟悉,「九評共產黨」把中共剖析的非常清楚,我看退黨潮有可能從內部退跨中共。現在共產黨最怕的就是法輪功,所以拚命鎮壓。但是共產黨永遠不明白的是法輪功是為自己的理念而不是為了錢,這樣的團體是打不垮的。
  
有人認為,台獨對中共幫了忙,原來有些統派反對中共專制,但是台獨一來,就傾向中共了。我認為,我們要用不同形式來對付中共。臺灣是屬於2300萬臺灣人民的。從民主角度來講臺灣人民有自決的權力,有自己選擇自己國家前途的權力。至於自決的結果好不好,可以用民主的方法來討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惠卿當年就是因為說了一句尊重臺灣人民的自決權,就被中共打成了台獨派。兩岸的問題與其說是族群衝突,不如說是民主與專制制度的衝突。在民主的前提下,兩岸的問題都好談。

民主是否適合中國

中共老是講,中國國情很特殊,不能搞民主。臺灣同種同文,在民主進程中取得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這個事實表明民主同樣適合中國。臺灣民主的存在是對中國民主的最大貢獻。一個民主臺灣的存在是對是中國民主的最大支持。

中國現在也有律師為弱女子打官司,在民間維權運動中無形中積累了民望,這和臺灣當年律師為美麗島事件打官司,積累民望後來成為政治人物很相似,我堅信中國將來也會走上臺灣的民主道路。

我是經過文革才覺醒的。但是現在很多中國人還對中共報有幻想──難道我們還要再來一次文革,再來一次戰爭才讓人們覺醒。建議大家都來讀一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系統地揭露了中共的罪惡。

(大紀元記者程如真洛杉磯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