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洛城首次演讲: 追求自由的人生

发表:2005-10-29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政论家、专栏作家林保华(凌锋)10月16日在洛杉矶以“追求自由的人生”为题发表演讲,以下是根据录音整理的演讲内容。

离开中国:中共骗我,我也“骗”它

五十年代早期,东南亚华侨被中共当作第一统战对象。我当时读中学,受中共统战宣传的影响,认为中共是最好的政府,和当时许多印尼青年一样,带着一份热血回中共统治下的大陆。到尼克松时代,南亚华侨失去统战价值,欧美日华侨是最吃香的:第一美国,第二欧日,第三南亚华侨,第四港澳。于是东南亚华侨纷纷出国,而美国华侨回国。美国华侨到处讲中国好话,比如杨振宁之流。从中共对外统战政策改变可以看到,对他们没有利用价值就把你踢掉。
  
林彪事件,使我很震惊──文革不光是下层揭发斗争,上面也在斗争。于是我开始将毛泽东与希特勒比较。希特勒讲种族灭绝,毛讲阶级斗争。我记得当时有一本书‘赫鲁晓夫回忆录’对我影响很大,里面提到朝鲜战争是北韩发动的,和中共宣传中讲的朝鲜战争是南韩和美国发动的完全不一样。
  
我开始疑问:中共在朝鲜战争上骗了我,那么还有什么也在骗我呢?从那以后我开始怀疑中共的宣传。我认识到中共一直在欺骗人民,打定主意要出去,脱离中共,就让我父亲办我出去。我父亲在印尼是穷教师并没有什么钱。我了解中共,如果你不说你在海外有产业,没有影响力,他们不让你出去。中共骗我,这次我也骗中共,拿海外寄来的糖果给别人吃─“拉拢群众”,声称自己是去继承父亲产业。由于群众关系好,我出国比较顺利。
  
公安部在我出去前,警告我不要乱讲话。我年到了香港,新的人生开始。到香港想发誓不管政治。但是又想,在中国大陆受共产党骗,心里不服气,所以写文章骂,但是怕中共报复,不敢去领稿费。后来有人告诉我你要骂干脆就大骂,否则就会被中共当成小蚂蚁捏死。这个事情对我也是转折,我也豁出去了。后来约稿的人就越来越多了。六.四的时候一天最多有三、四篇稿件。这个时候是我在香港保卫自由的阶段。

到美国投奔自由,见到的三类人:民运,台湾人,法轮功

在美国开始我生命的第二春。 我在香港主要是接触香港的“自联会”,到美后,接触了台湾的蓝绿人士,中国民运和法轮功。民运的事情我就不想讲了,因为民运实在是太令人失望了。中共用特务分化,诱惑种种手段把海外民运搅浑,没有理念。

有一阵子中国民运个个都反台独,我们是从中国的专制下逃出来的,是因为我们不喜欢专制,那你怎么可以强迫台湾接受中共专制统治呢?台湾的政治人物访问美国,民运去抗议。我就去问他们:你们来抗议就是用专制抵制民主。那你们喜欢中共,为这么不回中国去?
  
文革期间,韩素音讲文革怎么怎么好,讲江青怎么怎么好,四人帮倒台后就变了调子,跟着共产党的调子变。还有杨振宁这样的人,我也最看不起了,没有人格,替专制制度宣传,中共要他怎么讲就怎么讲。到了中美撞机事件之时,台湾许多媒体(联合日报,中央日报等),都被中共统战过去了,都指责美国。我们用脑子想想,美国侦查机造价昂贵,飞机上坐了24个人,美国这么重视人的生命,根本不可能去撞中国的飞机。
  
台湾媒体被中共洗了脑,再去给台湾公众洗脑。阿扁要外访,阿扁身边的统派就把消息透露给媒体,媒体再捅出来,中共知道了,就去向阿扁要访问的国家施加压力。军购案也是一回事。搞得台湾无论到何处路就被中共封死。这些人实际就是在帮助中共专制。
  
有人问我怎么看李敖。我看李敖对中共是小骂大帮忙,中共容许李敖“小骂”是想向世界表明中国开放了──像李敖这样的人也可以在中国发表评论。据我所知,李敖在凤凰卫视所作“李敖有话说”一集十万台币,不管是统战部还是安全部出的,反正是中共出的。李敖演讲中用不少下流语言,共产党欢迎他,大家知道,共产党是宁要“黄”的不要绿的。
  
2004年如果连宋当选,台湾肯定完了,这些人主张和中共谈判,对中共完全没有认识。和中共谈判,肯定会被牵着鼻子走。共产当是人类历史上最残暴野蛮的政党,言而无信,搞欺骗,过后不认帐;和这样的政党联合只能自取灭亡。美国虽说有两党之争,但是真正遇到国家利益的问题是以国家利益为重。而连宋是为了自己一党之私去联合中共。所以台湾不论是蓝营绿营,都应该以国家为重人民为重。
  
我非常赞同阿扁总统对中共“不怕谈,尽量拖”的政策。中国目前乱象丛生,金融危机、地方势力抬头、日益法西斯化。现在500万人退出中共,政治经济随时会发生变化;而国际上民主运动浩浩荡荡,各国对共产独裁政权已开始警觉,不妨等等看。要谈就谈民主、谈自由。
  
民运搞了十几年,没有什么成就,法轮功短短的几年就有了自己的报纸,电视电台。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现在法轮功的人主要来自大陆,对共产党的那套整人术最熟悉,“九评共产党”把中共剖析的非常清楚,我看退党潮有可能从内部退跨中共。现在共产党最怕的就是法轮功,所以拚命镇压。但是共产党永远不明白的是法轮功是为自己的理念而不是为了钱,这样的团体是打不垮的。
  
有人认为,台独对中共帮了忙,原来有些统派反对中共专制,但是台独一来,就倾向中共了。我认为,我们要用不同形式来对付中共。台湾是属于2300万台湾人民的。从民主角度来讲台湾人民有自决的权力,有自己选择自己国家前途的权力。至于自决的结果好不好,可以用民主的方法来讨论。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惠卿当年就是因为说了一句尊重台湾人民的自决权,就被中共打成了台独派。两岸的问题与其说是族群冲突,不如说是民主与专制制度的冲突。在民主的前提下,两岸的问题都好谈。

民主是否适合中国

中共老是讲,中国国情很特殊,不能搞民主。台湾同种同文,在民主进程中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这个事实表明民主同样适合中国。台湾民主的存在是对中国民主的最大贡献。一个民主台湾的存在是对是中国民主的最大支持。

中国现在也有律师为弱女子打官司,在民间维权运动中无形中积累了民望,这和台湾当年律师为美丽岛事件打官司,积累民望后来成为政治人物很相似,我坚信中国将来也会走上台湾的民主道路。

我是经过文革才觉醒的。但是现在很多中国人还对中共报有幻想──难道我们还要再来一次文革,再来一次战争才让人们觉醒。建议大家都来读一下“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系统地揭露了中共的罪恶。

(大纪元记者程如真洛杉矶报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