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產七個蜂蜜品牌被曝光,不合格率高達75%

發表:2005-10-30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市場抽檢表明,蜂王漿凍干粉和蜂蜜的不合格率竟分別高達44%和75%!滬產品牌中也有7個「應考」未能及格。

檢測結果顯示,目前國內市場的蜂產品其質量安全至少存在3大頑症:

1. 部分蜂產品農藥殘留超標嚴重;
2. 有效含量「縮水 」甚多,甚至摻雜使假,用蔗糖或果葡糖漿冒充蜂蜜;
3. 部分企業對加工原料的質量檢測形同虛設,蜂產品市場缺乏監管,致使偽劣假冒得以混水摸魚。例如以往加入糖漿和麥芽糖的「複合蜂蜜」,因缺乏真正蜂蜜的營養滋補價值,只能列為風味飲品或甜糖代用品,如今竟大量冠以「蜂蜜」出售。

名列不及格黑榜的蜂王漿產品有:
三鑫牌、豐富人生牌、金陵花牌、三山牌、遠威牌、奇立康牌和旺隆牌蜂王漿凍干粉。

在對各被檢測品牌蜂蜜的澱粉酶值、還原糖等8大指標的檢測中,滬產品牌中有7個因單項或多項指標檢測未能過關而「落馬」,它們是:
勤業牌洋槐蜂蜜、森蜂園牌洋槐蜂蜜、上冠牌蜂蜜、多美鮮牌百花純蜂蜜、蜂王牌蜂蜜、鰲蜂園牌洋槐蜂蜜、冠生園牌蜂蜜。

凡存在問題批號產品均將被撤出市場,相關企業應實施整改。

專家提示鑒別方法:
1. 將一杓蜂蜜放入杯中,加四五倍熱水溶化,靜置三四小時後如無沉澱發生則為純蜂蜜、好蜂蜜。

2. 假蜂蜜色澤鮮艷,一般呈淺黃或深黃色,有懸浮物或沉澱,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3. 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無芳香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