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童死因成謎 當局重蹈薩斯覆輒?

發表:2005-10-31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衛生部公布湖南病死女童賀茵的禽流感檢測呈陰性後,賀茵的父親賀鐵光向香港明報證實,女兒遺體由他接走後當天即火化。被問及醫院在火化前有沒有對遺體進行過詳細檢驗,賀鐵光回答說:「應該沒有」。
  
賀鐵光還表示,不知道衛生部公布賀茵的禽流感檢測呈陰性的消息,事後當局亦沒有為他及家人抽取樣本化驗。他的兒子賀俊堯仍在省兒童醫院隔離觀察,賀鐵光說,既然官方已表明不是感染禽流感,為什麼還不讓兒子出院?
  
家住湖南省湘潭縣射埠鎮灣塘村的賀茵與弟弟一個星期前吃了一隻懷疑染病的家禽後便開始生病,10月17日身亡,其弟弟目前正在醫院接受隔離。中共當局稱,該女童是死於「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並非禽流感。目前賀茵居住的湘潭射埠鎮灣塘村仍被封鎖。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要求中共當局提供湖南12歲死亡女童的病歷和化驗資料。世衛發言人表示不知道中方進行了什麼檢驗。世衛官員指出, H5N1禽流感病毒比薩斯更致命,薩斯的死亡率是15%,而 H5N1禽流感死亡率為33%。專家們表示,在中國及亞洲許多地區農民與其飼養的家禽和牲畜生活在一起,這增加了疾病傳染給人的機會,也提高了病毒變異為更易於在人群中傳播的可能性,就此引發的瘟疫可能令數百萬人喪生。
  
到現在為止,中國青海、安徽、湖南、新疆、內蒙古今年均發現了禽流感,外界擔心中國疫情將變得嚴峻。
外國記者追問疫情真相
  
目前有關禽流感的消息在中國大陸依然是報導禁區,所有的大眾傳播媒介只能發布來自官方的消息,中國大陸記者也不能進行獨立的採訪報導。先前當局也封鎖了有大批候鳥死亡的青海湖地區,不許專家及記者前往調查和研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聯同衛生部、農業部上星期五(10月28日)召開了首次禽流感新聞發布會。農業部獸醫局局長賈幼陵表示:「目前的三起疫情均已扑滅,沒有新發現的疫點。」
  
但外國記者還是三番五次地追問同一個問題。日本《產經新聞》的記者甚至要求中方官員憑良心回答,五月份青海有120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消息是否屬實,並且說,會這麼問,是因為中國政府2003年向外界隱瞞薩斯(SARS)讓人記憶猶新。對此,賈幼陵稱,青海有人感染死亡是謠言。
  
在湖南一個知名論壇上,有關禽流感疫情的討論被嚴格控制,有關帖子皆被刪除,網民只能用迂迴的方式發泄不滿。外界批評中共對禽流感疫情的處理手法並未吸取薩斯的教訓。

北京上海家禽銷售量大跌
  
因擔心禽流感,中國家禽市場蕭條,北京和上海的家禽銷售量下跌了80%。據中國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報導:在上海最大的家禽批發市場三官堂市場,家禽銷售量下跌了80%。草雞價格狂跌50%,目前草雞每公斤不到10元人民幣。北京家禽市場的一名家禽攤主說:以往她每天平均可以賣掉150隻雞,但現在每天最多能賣掉原先的一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