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童死因成谜 当局重蹈萨斯覆辄?

发表:2005-10-31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卫生部公布湖南病死女童贺茵的禽流感检测呈阴性后,贺茵的父亲贺铁光向香港明报证实,女儿遗体由他接走后当天即火化。被问及医院在火化前有没有对遗体进行过详细检验,贺铁光回答说:“应该没有”。
  
贺铁光还表示,不知道卫生部公布贺茵的禽流感检测呈阴性的消息,事后当局亦没有为他及家人抽取样本化验。他的儿子贺俊尧仍在省儿童医院隔离观察,贺铁光说,既然官方已表明不是感染禽流感,为什么还不让儿子出院?
  
家住湖南省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的贺茵与弟弟一个星期前吃了一只怀疑染病的家禽后便开始生病,10月17日身亡,其弟弟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中共当局称,该女童是死于“急性肺炎及心脏衰竭”,并非禽流感。目前贺茵居住的湘潭射埠镇湾塘村仍被封锁。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要求中共当局提供湖南12岁死亡女童的病历和化验资料。世卫发言人表示不知道中方进行了什么检验。世卫官员指出, H5N1禽流感病毒比萨斯更致命,萨斯的死亡率是15%,而 H5N1禽流感死亡率为33%。专家们表示,在中国及亚洲许多地区农民与其饲养的家禽和牲畜生活在一起,这增加了疾病传染给人的机会,也提高了病毒变异为更易于在人群中传播的可能性,就此引发的瘟疫可能令数百万人丧生。
  
到现在为止,中国青海、安徽、湖南、新疆、内蒙古今年均发现了禽流感,外界担心中国疫情将变得严峻。
外国记者追问疫情真相
  
目前有关禽流感的消息在中国大陆依然是报导禁区,所有的大众传播媒介只能发布来自官方的消息,中国大陆记者也不能进行独立的采访报导。先前当局也封锁了有大批候鸟死亡的青海湖地区,不许专家及记者前往调查和研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国务院新闻办联同卫生部、农业部上星期五(10月28日)召开了首次禽流感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表示:“目前的三起疫情均已扑灭,没有新发现的疫点。”
  
但外国记者还是三番五次地追问同一个问题。日本《产经新闻》的记者甚至要求中方官员凭良心回答,五月份青海有120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消息是否属实,并且说,会这么问,是因为中国政府2003年向外界隐瞒萨斯(SARS)让人记忆犹新。对此,贾幼陵称,青海有人感染死亡是谣言。
  
在湖南一个知名论坛上,有关禽流感疫情的讨论被严格控制,有关帖子皆被删除,网民只能用迂回的方式发泄不满。外界批评中共对禽流感疫情的处理手法并未吸取萨斯的教训。

北京上海家禽销售量大跌
  
因担心禽流感,中国家禽市场萧条,北京和上海的家禽销售量下跌了80%。据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报导:在上海最大的家禽批发市场三官堂市场,家禽销售量下跌了80%。草鸡价格狂跌50%,目前草鸡每公斤不到10元人民币。北京家禽市场的一名家禽摊主说:以往她每天平均可以卖掉150只鸡,但现在每天最多能卖掉原先的一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