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給外國女婿設高門檻

發表:2005-10-31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報導,如果一個不太有錢的外國人,想娶印尼女子為妻,最好抓緊時間趕緊結婚,因為印尼馬上要出臺新政策:外國人娶印尼女子必須先在印尼銀行存5億印尼盾(約合5萬美元)。據悉,該項措施是印尼最高法院提出的,目的是要「保護印尼婦女的權益」。但當地媒體大多對此嗤之以鼻。聽到這個消息,記者的印尼朋友說,最高法院真會出「餿主意」。一位名叫雷妮的女子說,她妹妹的未婚夫是荷蘭人,未來妹夫知道這個規定後說,「與其往印尼銀行裡存5萬美元,還不如投資做生意呢」。雷妮擔心,要是沒有這筆錢,妹妹還能不能嫁出去啊。

限制跨國婚姻規定多

外國人要當「印尼女婿」不僅要經過漫長的法律程序,而且規定也十分煩瑣,比如他們生的孩子要隨父親的國籍,如果男子在印尼沒有固定的工作,即使和印尼女子結了婚,也不能接受丈母娘家的資助,必須離開印尼;如果孩子父親離開印尼,母親也沒 有孩子的撫養權,因為孩子也是外國人;由於孩子和他的爸爸都是外國人,他們每隔若干年必須出一次國,重新辦理簽證才能進入印尼;如果孩子母親過世,丈夫和孩子都無權繼承遺產,如果沒有其他繼承人,政府將拍賣財產。為此,不少印尼女子抱怨說,政府把她們當成「商品」了。

居住在印尼的外國女子也有諸多不滿,比如,他們無權繼承丈夫的財產,每年必須出國一趟,更新其居留簽證等。面對跨國婚姻造成的諸多不滿,曾有人提出雙重國籍能否解決這些問題,但印尼官員認為雙重國籍使人喪失愛國心,根本不予考慮。

外國人在印尼交了不少錢

對於新規定,很多人懷疑這是最高法院想出來賺外國人錢的。其實,外國人在印尼原本就掏了不少錢,比如,每個月要給勞工部交100美元;持工作簽證的外國人,每出一趟國,還得再交約100美元。

現在,印尼持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有近3萬人,因此政府在這方面的收入也有不少。身為外國人,記者也有同感,每年都要辦理警察局登記證、外交部記者證、為期一年的居留簽證、每半年更新一次的多次往返簽證、移民廳發的居住證等。

但政府並不認為收錢有什麼不妥,因為在印尼工作的外國人擠壓了本國公民工作的機會,收錢是應當的。

印尼將有「託福」考試

印尼政府還決定,從明年起,所有在印尼工作的外國人都要進行印尼語考試,包括聽說讀寫能力測驗。對此,人力和移民部部長解釋說,考試是為了讓外國人更好地適應印尼環境,和當地人更好地溝通。但勞動效率部門負責人承認,新政策的目的是限制外國人大量進入印尼工作。他說,印尼並沒有限制外國人入境、工作和學習。政府願意協助外國人,讓他們和當地人「雙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