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黨員參加宗教活動令中共驚慌失措

發表:2005-11-04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六千多萬中共黨員隊伍中,參加宗教活動的有二千萬人,即三分之一。十月十二日,中共中央已發文件限期「清除」。

據爭鳴11月刊羅冰文章報導,十月十二日,中共中央批發了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關於黨組織、黨員幹部涉及、加入、參與宗教活動的通知》。文件的內容,包括以下五點:(一)各級黨組織不准以任何藉口舉辦、參與宗教性活動;(二)黨員幹部不准加入宗教組織,包括境外宗教組織和活動(特殊情況由省級黨委審核並備案);(三)已加入宗教組織、參加宗教活動者,在通知下達後,應立即脫離,停止宗教活動,主動向組織提交有關報告;(四)凡加入宗教組織者,在通知下達後,仍隱瞞身份,繼續參與活動,經查證一律責其退黨或開除出黨;(五)凡參加非法宗教活動者,一經查證,開除黨籍,撤除黨內外職務,如有違法行徑,應予以法追究。

報導說,據中紀委、中組部的調查統計:在城市地區參加宗教活動的黨員幹部,有一千二百萬人,其中經常參加的有五百萬人。在農村地區參加宗教活動的黨員幹部,有八百萬人,經常參加的有四百萬人。有的是舉家加入,有的是黨組織集體參加,如河北省保定地區清苑縣縣政府,有多個部門的黨組織集體加入教會;又如浙江省溫州地區瑞安縣有十多個黨政部門的領導都是基督教徒。

報導引述據新華社《內參》近日的報導:宗教意識在一些黨員心中所佔比重迅速上升,河北省石家莊市,數以萬計的黨員幹部把上教堂參加彌撒,作為人生的重要部分.有些高、中級黨員幹部在家裡設「教堂」,以免外出活動帶來麻煩。

報導說,黨員參加宗教活動情況最多的省級地區有十一個:河北省、河南省、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福建省、遼寧省、湖南省、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省會市、地級市有三十二個:石家莊、保定、濟南、洛陽、西安、信陽、南通、長沙、南京、合肥、大連、武漢、宜昌、金華、溫州、汕頭、臺州、南寧、邵陽、太原、主月島、連雲港上噸州、廈門、黃石、昆山、宜賓、南昌……等。

馬克思說:宗教是人民的鴉片。從此奠定了共產黨的反宗教政策。但恩格斯又說:幫助宗教傳播最好的辦法,就是禁上它。

奉行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共產黨,牢記馬克思的話,卻把恩格斯的告誡當作耳旁風,一直堅持敵視宗教的政策。所有的宗教界人士,必須充當統戰工具,才能存在。至於黨員,只有肩負統戰任務,以宗教界的面目去為黨工作的人,才能參加宗教
活動,否則 「教徒」 與「黨員」 這兩種身份是決不相容的。

在世界三大宗教當中,中共最仇恨的是基督教(包括天主教和新教),因為它們與現代文明關係最為密切,所以遭到的打擊最為慘重。但也正因為這樣,基督教的根子在信徒的心裏扎的越發深了,影響也越發廣泛。經過幾十年之後,連共產黨內都有兩千萬人參加宗教活動,其中絕大部分顯然是基督徒。

這件事情說明,虛偽的共產主義說教早已被一黨專政醜惡而腐朽的現實所粉碎,而宗教卻能給天良未泯的共產黨員帶來精神上的寄託。難怪中共當權者對這個現象如此驚慌失措,因為這正是它的統治行將崩潰的前兆之一,所以要嚴加封堵,嚴厲查處,但這些措施除了把黨員的宗教活動逼入地下以外,只能加強這些黨員的宗教信仰和促使更多黨員轉向宗教。我們看著中共怎樣為淵驅魚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