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党员参加宗教活动令中共惊慌失措

发表:2005-11-04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六千多万中共党员队伍中,参加宗教活动的有二千万人,即三分之一。十月十二日,中共中央已发文件限期“清除”。

据争鸣11月刊罗冰文章报导,十月十二日,中共中央批发了中纪委、中宣部、中组部《关于党组织、党员干部涉及、加入、参与宗教活动的通知》。文件的内容,包括以下五点:(一)各级党组织不准以任何藉口举办、参与宗教性活动;(二)党员干部不准加入宗教组织,包括境外宗教组织和活动(特殊情况由省级党委审核并备案);(三)已加入宗教组织、参加宗教活动者,在通知下达后,应立即脱离,停止宗教活动,主动向组织提交有关报告;(四)凡加入宗教组织者,在通知下达后,仍隐瞒身份,继续参与活动,经查证一律责其退党或开除出党;(五)凡参加非法宗教活动者,一经查证,开除党籍,撤除党内外职务,如有违法行径,应予以法追究。

报导说,据中纪委、中组部的调查统计:在城市地区参加宗教活动的党员干部,有一千二百万人,其中经常参加的有五百万人。在农村地区参加宗教活动的党员干部,有八百万人,经常参加的有四百万人。有的是举家加入,有的是党组织集体参加,如河北省保定地区清苑县县政府,有多个部门的党组织集体加入教会;又如浙江省温州地区瑞安县有十多个党政部门的领导都是基督教徒。

报导引述据新华社《内参》近日的报道:宗教意识在一些党员心中所占比重迅速上升,河北省石家庄市,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把上教堂参加弥撒,作为人生的重要部分.有些高、中级党员干部在家里设“教堂”,以免外出活动带来麻烦。

报导说,党员参加宗教活动情况最多的省级地区有十一个:河北省、河南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辽宁省、湖南省、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省会市、地级市有三十二个:石家庄、保定、济南、洛阳、西安、信阳、南通、长沙、南京、合肥、大连、武汉、宜昌、金华、温州、汕头、台州、南宁、邵阳、太原、主月岛、连云港上吨州、厦门、黄石、昆山、宜宾、南昌……等。

马克思说:宗教是人民的鸦片。从此奠定了共产党的反宗教政策。但恩格斯又说:帮助宗教传播最好的办法,就是禁上它。

奉行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牢记马克思的话,却把恩格斯的告诫当作耳旁风,一直坚持敌视宗教的政策。所有的宗教界人士,必须充当统战工具,才能存在。至于党员,只有肩负统战任务,以宗教界的面目去为党工作的人,才能参加宗教
活动,否则 “教徒” 与“党员” 这两种身份是决不相容的。

在世界三大宗教当中,中共最仇恨的是基督教(包括天主教和新教),因为它们与现代文明关系最为密切,所以遭到的打击最为惨重。但也正因为这样,基督教的根子在信徒的心里扎的越发深了,影响也越发广泛。经过几十年之后,连共产党内都有两千万人参加宗教活动,其中绝大部分显然是基督徒。

这件事情说明,虚伪的共产主义说教早已被一党专政丑恶而腐朽的现实所粉碎,而宗教却能给天良未泯的共产党员带来精神上的寄托。难怪中共当权者对这个现象如此惊慌失措,因为这正是它的统治行将崩溃的前兆之一,所以要严加封堵,严厉查处,但这些措施除了把党员的宗教活动逼入地下以外,只能加强这些党员的宗教信仰和促使更多党员转向宗教。我们看着中共怎样为渊驱鱼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