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前中國外交官呼籲西方對中國施壓

發表:2005-11-0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用林稱中國政府對西方政府和媒體,以及海外華人施加影響

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英國之際,前中國駐悉尼外交官陳用林星期一(11月7日)在倫敦舉行新聞發布會,指中國政府對西方政府和媒體以及海外華人施加影響,破壞西方的言論自由傳統。

陳用林是受英國九十多歲的法輪功支持者、前外交官瑟羅勛爵邀請訪問英國的,並將在星期三參加一個議會組織的人權問題討論會。

陳用林說,他訪問英國的時間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來訪相遇,是一個巧合。他回憶說,2003年胡錦濤訪問澳大利亞的時候,中國政府對澳大利亞政府施加壓力,要求保證胡錦濤訪問期間不要聽到和看到各種抗議活動,澳大利亞政府也的確照辦,使用包括動用大轎車遮擋抗議者等手段滿足中方要求。

陳用林認為,中國正利用自己的經濟實力對海外華人媒體和華人社區施加影響,以臺灣統獨問題分化海外華人。

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陳用林說中國雖然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提高,但仍然是一個共產黨國家,而且是正在法西斯化的共產黨國家,而且經濟本身存在巨大風險。

陳用林說,他的工作經歷使他對共產黨黨的腐敗感受頗深,在悉尼工作期間,他每年都看到一百多名中國高官拿納稅人的錢到澳大利亞進行各種名目的考察訪問。在悉尼市中心的麥考瑞大學一些中國官宦子弟在校園中開著寶馬、奔馳汽車。

人權對話

陳用林呼籲西方加強和中國的人權對話,並呼籲英國人為中國未來可能出現的危機做好準備。陳用林說,來自西方更大的壓力對中國人民有好處,也對整個世界有好處。

陳用林出走之初曾經以"中國在澳大利亞部署了一千名間諜"的說法引起震驚。他在星期一會後接受本臺採訪表示,他確在中國內部文件看到這一說法,但因工作級別關係並不確知這些人的情況。中國政府當年指責陳用林的說法是"為留在澳大利亞而編造的謊話"。

今天的新聞發布會由英國法輪功協會的塞克.哈魯主持,大倫敦議會代表布賴恩.科爾曼、英國議會議員約翰.格羅根等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講了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