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擬宣布緊急狀態鐵腕鎮暴

發表:2005-11-08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 蔓延至巴黎市區及全國三百多個城鎮的暴亂愈來愈暴力,滋事分子首次用霰彈槍攻擊警察,多名警員受傷,記者亦受襲,韓國電視臺一名女記者被圍毆至不省人事。總理德維爾潘會於週一發表電視講話,公布政府平息騷亂措施,傳媒報導他可能宣布緊急狀態。

一名在巴黎以北暴亂期間試圖扑滅垃圾箱火勢而被打傷的六十一歲男子舍納特,昨日傷重不治,成為暴亂十一天前爆發以來的首名死者。

暴亂週日在全國多地持續,一千四百零八輛汽車被焚,數字是十月廿七日暴亂展開以來的新高,警方拘捕三百九十五人。在巴黎南郊格裡尼,青年以霰彈槍射擊警員,十名警察受傷,當中兩人留醫,但無性命危險,另有二十名警員在暴亂中受傷。

火燒學校汽油彈襲堂

在中部城鎮聖艾蒂安及市郊,暴亂者焚燒兩間學校及一架巴士,兩人在巴士襲擊中受傷。在巴黎市郊科隆布,青年向巴士擲石,一名十三個月大小孩頭部受傷送院。在聖莫里斯,一間托兒中心被焚,在塞納河畔的阿涅爾,一間三千平方公尺設有多間電影片廠的建築物遭縱火,大火衝上十公尺高空。在法國南部及北部,兩間堂被投擲汽油彈。警方已加強平亂措施,出動直升機追捕擲了汽油彈就跑的青年。

歐日等國已發旅遊警告

總統希拉克主持國家安全會議後,聲稱恢復安全和公眾秩序是當務之急,法律將最終決定一切,製造暴力和恐怖的人將會被捕、審判和懲罰。總理維爾潘會後,宣布政府會在全國加強部署,並加快法律程序,對滋事者「立即進行審判」。他稱會於週一晚發表電視講話,公布政府措施。法國傳媒報導,他可能宣布緊急狀態平息暴亂。而警方昨拘捕三名在網上煽動暴亂的青年。

法國回組織聯盟週日晚向回徒發出正式指示,促請他們勿參與任何騷亂。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報章訪問中,指法國暴亂與法國學校禁止戴回頭巾有關。美英、澳洲、日本、加拿大及俄羅斯等國已發布旅遊警告,吁民眾不要前往巴黎附近暴亂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