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版:中國醫院剝削愛滋病患

發表:2005-11-08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在頭版報導,由於中國政府調降對醫院的補助,許多醫院都巧立各種名目剝削病人賺黑心錢,尤其對愛滋病患更是狠心敲詐,而一旦病人錢花光了,就強迫病人出院。

昆明一名柴姓婦女告訴郵報記者說,她到昆明第三人民醫院治療愛滋病,因為她有一些存款,醫生很快就過來招呼她。醫生強迫她住院,並開始開很貴的藥給她服用,同時警告她,不吃那種藥就只有等死。當她向醫院要求提供中央政府免費供應窮人的抗愛滋病藥方時,醫院百般刁難,直到她同意付高昂的檢驗費用時,才勉強批准。

她在醫院住了四十五天,花掉了她所有的積蓄,還向親友借貸。這位柴姓婦女說,最可惡的是當醫院知道她已沒有錢時,就強迫她出院,要她等有錢的時候再回來看病。

報導說,從一九八○年到二○○四年,中央政府對醫療保健的補助,從補助百分之三十六降到百分之十七,醫院因為必須自負盈虧,因此不斷要求病人做沒有必要但費用高昂的高科技檢驗,並開昂貴的新藥。

報導說,現在中國大陸醫院的收入,九成是靠賣藥品。

報導引述世界銀行最近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說,中國健保花在藥品的比率超過百分之五十,比大部分已開發國家的百分之十五高出許多。

報導說,許多中國人因為沒有錢而不敢上醫院,只好找民間偏方治療,一些農村的兒童死亡率有上升的趨勢,吸血蟲病又開始在中國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