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头版:中国医院剥削爱滋病患

发表:2005-11-08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在头版报导,由于中国政府调降对医院的补助,许多医院都巧立各种名目剥削病人赚黑心钱,尤其对爱滋病患更是狠心敲诈,而一旦病人钱花光了,就强迫病人出院。

昆明一名柴姓妇女告诉邮报记者说,她到昆明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爱滋病,因为她有一些存款,医生很快就过来招呼她。医生强迫她住院,并开始开很贵的药给她服用,同时警告她,不吃那种药就只有等死。当她向医院要求提供中央政府免费供应穷人的抗爱滋病药方时,医院百般刁难,直到她同意付高昂的检验费用时,才勉强批准。

她在医院住了四十五天,花掉了她所有的积蓄,还向亲友借贷。这位柴姓妇女说,最可恶的是当医院知道她已没有钱时,就强迫她出院,要她等有钱的时候再回来看病。

报导说,从一九八○年到二○○四年,中央政府对医疗保健的补助,从补助百分之三十六降到百分之十七,医院因为必须自负盈亏,因此不断要求病人做没有必要但费用高昂的高科技检验,并开昂贵的新药。

报导说,现在中国大陆医院的收入,九成是靠卖药品。

报导引述世界银行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说,中国健保花在药品的比率超过百分之五十,比大部份已开发国家的百分之十五高出许多。

报导说,许多中国人因为没有钱而不敢上医院,只好找民间偏方治疗,一些农村的儿童死亡率有上升的趋势,吸血虫病又开始在中国出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