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換外售地空導彈數據影響中國

發表:2005-11-09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10月31日的一則報導不能不引起中國政府和軍方的深思: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伊萬諾夫宣布,俄羅斯和美國將史無前例地交換各自售外的地對空導彈的數據!

俄羅斯多家媒體引述俄羅斯防長的原話說:「11月中旬,俄羅斯和美國將首度交換各自外售的機動式地對空導彈的詳細數據。」伊萬諾夫證實,俄美已經就此正式簽署了相關的協議,而美國此前已經跟前蘇聯及東歐國家簽署過相關的協議。以往,美國和前蘇聯及東歐國家簽署的只是交換攜帶型地對空導彈的數據,而這次伊萬諾夫指的是「機動的地對空導彈系統」,顯然,雙方將交流的不僅僅是單兵攜帶型地對空導彈,而是包含了諸多地對空導彈的詳細數據。

中國是俄制地對空導彈購買和使用的國家之一,其中部分俄制地對空導彈是解放軍防空部隊的骨幹武器,擔負著部分大城市和重要軍事目標的地空保衛任務。

鑒於此,有必要提一下一旦所裝備武器參數被潛在對手一方摸透的嚴重後果:英阿馬島戰爭,阿根廷的「超級軍旗」式戰鬥機用法國製造的「飛魚」導彈擊沉了英 「謝菲爾德」號驅逐艦,首創空艦導彈擊沉大型戰艦的戰例,讓阿根廷欣喜若狂。然而,這高興勁沒有持續多久,一方面固然是因為法國是英國的鐵桿盟友,法國阻止繼續向阿根廷移交「飛魚」導彈,結果導致阿方導彈不足,但更重要的是,法國將「飛魚」導彈的機密技術參數透露給了英國,使英軍防空電子干擾效率大增,有效遏止了阿軍進一步擴大空襲戰果;由於法國將阿軍「飛魚」導彈攜載機飛行員在法國訓練的情況告訴英軍,使英軍得知阿軍的飛低空突襲課目時飛到的高度是80 米,從而使英軍獲得寶貴的預警時間,結果阿軍在馬島戰爭期間只有一枚「飛魚」取得了戰果!

阿軍的「飛魚」導彈教訓在於:外購的武裝裝備再先進,一旦戰爭爆發,其武器性能非常有可能落入對手的手中,從而讓對方把自己摸個透,先進的武器在對手面前可能不堪一擊。

事實上,近些年來,隨著俄制武器外售的增多,美軍想盡一切辦法吃透俄制武器的特點和細節。現在,如果美俄直接交換地對空導彈數據的話,那麼對於美國未來的潛在對手,並且又使用俄制武器的國家來說不啻於是場災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