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到訪德國 克勒總統強調人權

發表:2005-11-11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1月10日抵達柏林,對德國進行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胡錦濤在德國權力交接的微妙時機訪德,引起國際關注。德國總統克勒星期四(10日)在夏羅登堡宮與胡錦濤會談後呼籲中國走向民主,尊重人權,口氣比過去德國元首接待中國領導人時的談話還要直率。

胡錦濤首次以中國國家主席的身份訪問柏林,給德國帶來了一份價值可觀的見面禮。星期四雙方在兩國元首的見證下簽署了六十列高速火車的合約,德國西門子共獲七億歐元的訂單。

克勒對中國的改革開放表示敬佩,不過他在會談時對胡錦濤指出,唯有人民的自由度提高,經濟才能永續成長。克勒對中國走自己的發展道路表示理解,不過也呼籲中國謹慎利用自然資源。

克勒說,沒有國家能放棄人民自由發揮的創造力,追求自由與尊嚴是普世價值,也是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加強和平、自由與民主,才能讓人民自由開展。

胡錦濤此次柏林之行,正趕上德國政府換屆之際,中德關係處於一個微妙的時期。即將離任的施羅德總理主張歐洲聯盟取消對華武器禁運。不過,新總理梅克爾夫人表示,在中國沒有改善人權記錄之前,她並不急於爭取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由此可見,德國新政府將在對華政策上與上屆政府有所不同。

據BBC分析,新總理梅克爾和施羅德不一樣,梅被認為是親美派。可以預料她在人權問題上將會比較強硬,但是梅克爾也面臨改善德國國內嚴峻經濟形勢的難題,估計她也會從德國的利益出發,繼續維持中德關係。

在胡錦濤抵達之前,德國總統克勒在乘車準備進入雙方的會議地點時,曾特意下車走到正聚集在對面街道上、呼籲胡錦濤結束中國人權迫害的國際大赦和法輪功團體面前,與其代表握手,並詢問了這兩個團各自有什麼訴求,並表示他將在與胡錦濤會談時明確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

為了抗議胡錦濤來訪,柏林各地的示威活動不斷。法輪功成員、民運人士與臺灣僑胞等約五百人組成的遊行隊伍,從柏林圍牆博物館出發經菩提樹大道到中國大使館,沿途「退黨」、「共產黨下臺」的呼聲不斷,引起不少人圍觀。

德國媒體在胡錦濤到訪當日大規模報導了請願者當日的遊行活動。

週五,胡錦濤將與現任總理施羅德和繼任總理梅克爾夫人會面。


德國總統克勒 (Koehler)在夏洛特宮(Schloss Charlottenburg)接待胡錦濤


在「法辦江澤民」的橫幅下,胡錦濤面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