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總統此次訪華定叫北京大讓步

發表:2005-11-11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高級官員11月10日透露說,面對美中貿易赤字的不斷上升,布希在訪問中國時將向中國領導人施壓,要求北京保證在經濟上作出更大的讓步。雖然布希中國之行將推動在首要議題上的合作,但白宮並不期待達成特別協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當天向媒體介紹了布希的亞洲之行行程,其中,11月19日至21日的中國之行,將著重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討論美中貿易逆差、人民幣升值和知識產權等問題。


哈德利表示,布希的中國之行還將關注禽流感疫情和朝鮮的核武問題。據悉,中方將為布希舉行正式歡迎儀式以及晚宴,兩國領導人也會舉行聯合記者會。

路透社指出,正在國內面臨著因伊拉克戰爭、油價飛漲、白宮泄密案等引發的政治混亂的美國總統布希,將於11月14日啟程前往亞洲,對日本、朝鮮、中國和蒙古四國進行訪問。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當天在談到中國之行時指出,布希總統將試圖推動在首要議題上展開合作,但並不期待達成特別協議。

為了縮小即將達成2000億美元的美中貿易赤字,布希在同中國領導人胡錦濤舉行會談時,將會要求中國實行自由匯率機制,允許人民幣進一步升值。哈德利指出,在調整人民幣匯率問題上,中國做得實在太少,只是在今年7月1日略微向上浮動一點,布希將敦促北京採取更多的步驟向以市場為基礎的匯率轉變。

哈德利透露說,此外,布希總統還會敦促中國領導人在保護知識版權上採取更多的措施。美國官方估計,中國盜版的各類美國音像製品和電腦程序,每年給美國造成2500億美元的損失,造成美國數以千計的人失業。

哈德利強調說,布希的中國之行希望推動中方加大力度保護知識產權,擴大開放市場,加快人民幣改革。正因為中美關係堅實穩固,中美兩國領導人才能在有分歧的議題上,懇切交換意見,尋求更大的共同利益。

美國國家安全理事會亞洲事務負責人格林(Mike Green)在新聞會上指出,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是一種非常複雜的關係,兩國在像朝鮮核問題方面進行著密切的合作,但在人權、宗教自由和一些經濟問題上卻存在著分歧。

格林稱:「中國想讓全球都看見,它正在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中國也可以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但我們的前提是,中國人別在全球挑戰美國。」

哈德利還介紹說,布希將在17日抵達到韓國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領導人峰會。今年峰會的焦點是,將提出共同合作防止禽流感蔓延的新動議。布希19 日晚抵達北京。20日上午中方將為布希舉行正式的歡迎儀式,隨後,布希與胡錦濤將舉行會談,會談後將召開聯合記者會。接著,布希將同中國總理溫家寶會面,並共進工作午餐。

20日晚,胡錦濤將設宴款待布希一行。21日上午,布希將前往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看望外交人員,隨後離開北京前往蒙古訪問。

在談到日本之行時,哈德利透露說,布希在同小泉純一郎會晤時,將敦促小泉「利用他在大選中所獲得的支持,來繼續他在推動經濟改革方面的努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