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公民社會、民主政治和法輪功

發表:2005-11-14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中共國變化的人會注意到: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黨奴們關注和呼喊的主要是民主政治,「六•四」運動就是這一關注和呼喊的碩果;九十年代黨奴們開始關注和呼喊公民社會,與此同時在中共監視之下做好人、修神佛的法輪功修煉文化生活方式逢勃興起。中共對法輪功祭起十字架之後,公民和民主結合到一起了。

一、中華民主政治長期折騰,是因為一直忽視打造公民社會作其基石。

1912年,中華民國成立,在當時全球民主和共和合二為一的政治制度屈指可數,著實值得中華兒女驕傲。但倡導自由人權的教授們普遍沒有過馬路走橫道線、吐口痰進痰盂的公民習慣。民國統治大陸38年都沒有兌現憲法賦予公民的普選權,高喊民主、平等口號的官員、文人們走路依然要人抬轎。國民還是家人而非公民,相互之間很看重名分的尊卑、大小。由於儒家兩千五百多年的家人文化傳統的影響,雖然政黨一個個輪流在中華搞政治,但廣大農民和工人對家事的興趣遠勝過國事,並沒有真正把民主和共和這一政治洋玩藝當回事。

家人社會使養家餬口成為頭等重要的大事,共產專政打富濟貧解決這個問題見效快。中華家人社會的現狀下,共產黨許諾工人做工廠主人、保證沒有失業和全家人都有工作,許諾農民每家都有田地養家餬口和安居樂業。中共就這樣用「共產主義養家富民」的口號騙取農民支持,顛覆了中華民國,建立了黨皇朝專制政權。中華民國被顛覆原因很多,沒有公民社會之因最為重要。雖然中共建政初年殺地主而搶土地,逼資本家跳樓搶工廠商店,但工農得了好處便喊共產黨萬歲。

二、先公民社會,後民主政治,集權國家和極權政治才會比較順利終結。

人類各族由氏族村落而部族國家的過程中,伴隨戰俘奴隸制和貧窮農奴制的出現,公社成員逐漸演變成族人、家人(祖輩、父母、兄弟、姐妹,還有附屬的家奴)。族人社會之上的國家實行貴族壟斷權力的封建政治,家人之上的國家實行君主•官僚壟斷權力的專制政治。中國是世界上實行專制政治歷史最久的國家。

在古代地中海地區,由氏族村落而部族國家的過程中,裂變出由自由民殖民戰爭和奴隸貿易而派生出的城市公民社會。公民社會之上希臘發展出小城邦民主政治,羅馬發展出非大帝國共和政治,由於缺少憲政制約,民主城邦、共和帝國後來由於公民缺德而被瘟疫、戰爭等毀滅,回歸先封建後專制地世界常規政治路。

一千多年後,由美利堅民族在公民憲政社會之上建立起民主政治和共和政治合而為一的合眾國。在美國的推動下,到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都在家人社會演變為公民社會之後,由專制政治變革為民主共和政治。

公民社會使自由比吃喝更被人需要,公民由於自由而自然要求民主。個人自由要想得到保證,官員專橫和腐敗要想得到有效遏制,非實行民選官的政治不可。

公民社會有四個基本要素:言論自由、結社自由、政府透明以及為公民服務。言論自由,讓人思想解放、靈魂強大,心智得以成長。結社自由保證了工人、農民可以通過組建工會、農會甚至政黨等,以組織的力量去抗衡資本家、大農場主們的財富的力量。政府制定政策和議會訂立法律的程序透明,最大限度地制約了官員和政黨私心作惡的機會。官員為公民服務的職業意識和道德確立,國家政治管理採取民主體制就十分順理成章,上下都樂意,沒有社會阻力。

三、成為公民社會,是中華走向民主的前提條件,是世界和平和諧的關鍵。

一個公民社會應該允許全民(民眾、立法者、決策者等),都參與有關制定國家大政的討論。臺灣、韓國、日本、菲律賓都是由於公民社會建立而平順實現民主的。中華民國如果早早著眼於打造公民社會--袁世凱尊孔的同時率先帶領儒官、儒生們出門不要人抬,橫路走斑馬線,吐痰進痰盂,上班路上拾垃圾--自覺消除對工農的等級歧視,讓平等到位,陳獨秀、李大釗等就不會被共產邪說迷魂。中共由俄國引進的階級鬥爭、暴力革命和工農專政的邪惡思想哪會有市場?由1912到1921年,只須10年時間,政治上自由平等的公民社會就應當有了基礎。而此時出現的中共必將如同日共一樣,隨著議會政治的成熟慢慢陽萎。

遺憾的是,公民課雖然在中華民國就開設了,但是,直到中共獨裁統治四、五十年,將六四愛國學生和法輪功修煉真善忍心性的好人殘暴血腥地鎮壓之後,民主追求者才把目光的焦距對準公民社會。這已經遲到了七、八十年了,卻也只是終點回到起點的這時候,大陸民運才真正開始了切實的奠基工作。

中共的獨裁統治所以能夠維持到今天,就是因為中華大陸地區的家人社會沒有得到真正的改造。當四周儒教、佛教、基督教和伊斯蘭地區都被美國強大的力量領進公民社會和民主國家,中共內心非常恐懼。所以它現在在緊鑼密鼓地準備戰爭,以中華市場滿世界騙錢發展生物武器和其它秘密武器,一旦準備充分,就將一舉殲滅美國這個國際警察,而將全世界流氓化,不成功就所有核武器全部傾泄出去,將地球夷為廢墟,讓全世界跟中共國一同毀滅。但是,一旦中華大陸成為公民社會,言論、新聞、信仰等自由延伸到選舉上,作戰必須人民同意,中共的軍刀現代化計畫就將徹底破產。這時候,世界才真正奠定了和平和諧的基礎。

四、法輪功修煉度人文化正引導著中華走向公民社會、實現民主政治。

在海外民運直接著眼中華民主徒勞無功而政治路越走越窄的時候,法輪功通過修煉路徑卻悄然而必然地把中華家人引出家門,引入公民社會的門。不求治病而健康,不求功而得功,不求做公民而成為公民。這是法輪功修煉度人文化的神奇。1999年中共造謠說法輪功不讓人看病。草草瀏覽《轉法輪》,先入為主之下,我也信了。今年再讀《轉法輪》,才明白自己頭腦又給中共玩了一把。

李洪志先生講的其實是:你求治病就是常人,你就別找他你找醫生去,但你要真修煉他就給你淨化身體,因為修煉人帶著業力給的黑乎乎身體煉不了功。這跟中共假院士何祚庥理解得完全南轅北轍啊。事實上,真正放下治病心去讀《轉法輪》的,去按照真善忍標準修心性的,身體確實因為被淨化而病不治而癒。中國和世界修煉法輪功的大多數人都可以作證。唐子帶著相信的態度讀《轉法輪》時,的的確確有身體頭腦、腹部、四肢關節部分被管道疏通的感覺。

至於不求功而得功,跟兩千五百多年流傳的道家「無為而有為」是完全相通的。李洪志先生講的依然是修煉文化。功是自己先天帶來的,心性低了不顯現,高了自然就顯現出來。求這功那功,是執著心,是低心性的表現,越求越沒有。不求長功,一心一意對照真善忍標準去提高心性,放下心來功不期而至。法輪功學員為什麼給人很好很注意言談舉止的印象?就是因為這樣做,他們就得功啊。

讀李先生的《轉法輪》和他的諸多對學員的講話,他沒有提一句公民,只一個勁地強調學法,以法為師地正法、正心、正念、正行、正路、正人。自由人權、公民權利這些民運人士叨個不停的話,法輪功學員很少掛在嘴上,但面對中共的誹謗,他們毅然決然地放下小家,不屈不撓地去維護其心目中的最為珍貴的法輪大法。他們上訪、投書、寫公開信、上訴、集會、遊行,行使公民權利比天天呼喊走憲政道路的李慎之們、王怡們要到位得多。從1999年7月到2005年的11月,中共和江澤民們應該真切地明白了:他們遭遇的不僅是一個信仰群體,還是一個運用自由權利神入化的公民團隊,中共由此心驚膽戰,心智上先輸了。

歷史很快將證明:法輪功不僅不求做公民而成為中共國最合格的公民,而且還將不求民主而使民主自來中華,勢不可擋。由《九評》引發的退黨潮是一場淨化心靈的運動,一個個黨、團員認識中共之邪教、流氓本質特性而退出這個紅色黑手黨,其組織磚塊一塊塊地被拆,到某個臨界點必將轟然倒塌。中共被宣布解散或廢除那一天,中華大陸就將在一個臨時政府主持下進入民選官的政治時代。

結語:法輪功正在開創新中國和新世界。

冥冥之中一種力量安排中共一路走到今天,似乎就是為了對付法輪功。之前,再荒唐的事情--餓死四千萬人,六四學生被坦克車碾軋--都無損它的領導權威。可是,鎮壓法輪功之後,突然中共一切都不順了,越來越難領導國家了。

三個月消滅法輪功成為笑話,悟性好或懂歷史的人都非常清楚:只要地球存在,法輪功的生命將比共產黨長10倍、20倍、30倍還不止。共產黨亡,法輪功盛。只要理智思考,這個論斷就像1+1=2一樣正確無疑。神州大地目前正在進行的這場正邪決戰中,信共產黨之邪,還是信法輪功之正,每個人必須抉擇。

相信法輪功是正的,修煉或支持他,中國和世界都將因此而煥然一新。中共因法輪功而垮,如此神威必將使法輪功在中華和世界盛傳。法輪功同化宇宙 「真善忍」 特性的修煉文化,一旦如同佛教或基督教般傳播開來,當今問題百出的科技工業文明定然被翻過去,人類將出現一種全新的文化和文明。
法輪功正在開創新中國和新世界。換句話說,中華和世界將因法輪功而改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