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中國抗擊疫情面臨嚴峻挑戰

發表:2005-11-1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楊明報導/中國安徽淮南市爆發禽流感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說,中國抗擊禽流感疫情面臨嚴峻挑戰。

*安徽淮南爆發最新疫情*

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一晚間報導說,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區曹庵鎮範圩村一個養殖戶的800只家禽11月6號死亡,有關部門11月14號確診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這是繼青海剛察、西藏拉薩、內蒙古呼和浩特、安徽天長、湖南湘潭、遼寧黑山、錦州、阜新、湖北京山之後的又一起爆發禽流感的疫區。

在安徽省淮南市發生禽流感疫情之後,當地有關部門對疫點周圍3公里範圍內的12萬多隻家禽進行撲殺,並對疫區外圍的27萬多隻家禽進行了緊急免疫。

*貝漢衛:環境中存有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駐北京代表貝漢衛醫生說,安徽再次爆發禽流感有下面各方面的原因。

他說:「原因之一可能是早些時候爆發的禽流感疫情的影響所致,或者是在一些地方,禽流感病毒存在於環境之中,隨時都有可能爆發,這種情況在中國並不是不多見,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家禽更容易感染禽流感病毒。還有一個原因是,攜帶H5N1禽流感病毒的候鳥在遷徙途中跟家禽發生接觸。」

貝漢衛醫生說,基於上述原因,禽流感疫情在中國時有發生並不奇怪。

*中國監控機制運轉正常*

不過,他承認,中國的疫情報告和監控機制在正常運轉,中國農業部掌握疫情的最新動態,採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

世衛駐北京代表貝漢衛醫生說,此前遼寧省的一些鄉鎮爆發了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有關當局雖然採取了及時的防控措施,但中國官方還沒有明確表明當地的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他說,如果中國政府說疫情已經得到控制,就沒有理由不相信中國政府的說法。

*遏制蔓延面臨嚴峻挑戰*

貝漢衛醫生還表示,中國調動了可以調動的力量,全力以赴抗擊禽流感的蔓延和擴散,但是中國還面臨著非常嚴峻的挑戰。

他說:「首先他們的家禽數量非常之大。其次是70%以上的家禽在農戶的庭院中飼養,在衛生方面提出了嚴峻的挑戰,第3個方面是,世界上8條飛禽遷徙路線中的3條在中國。」

貝漢衛醫生說,所有這些都是中國當局需要認真面對的挑戰。他說,中國抗擊禽流感病毒蔓延和擴散的戰鬥還遠沒有結束,這一點中國政府也非常清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