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國黑鏡頭:何「盛」之有? (組圖)

發表:2005-11-16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萬字的見證實錄,形形色色的社會隱形人,以及他們無奈的生存空間,為我們講述中國社會最底層的世態炎涼。通常,你看不見城市裡的這些地方,即使看見了也不會瞭解生活在這裡的人。這是一些出沒於我們的視野的小人物,他們生存在城市邊緣的鄉村和城鎮。社會經濟的巨大變革改變了他們的謀生方式、生活內容。作者帶著深厚人道關懷和批判精神躑躅在他們中間,和他們所生活的空間中,記錄著「底層」社會群。



孩子們在表演臥釘板,為了增加節上的危險程度,無知的孩子們還不時地在對方身上踩過。孩子要忍受受傷的疼痛。



臥釘板是在一塊佈滿5寸鐵釘的木板上躺或臥。鐵釘已經鏽跡斑斑,但對仍然有刺破孩子的危險。



這個孩子才8歲,跟著12歲的兄弟來K市討生活。面對著鏡頭,孩子露出不知所措的神情。



小的孩子頭枕著碎酒瓶,緊握著小拳頭,忍受著夥伴從自己的頭上踩過去。

小男孩用全身的力氣支撐著踩在他上面的重量。




孩子帶著痛苦的表情從碎玻璃上起身,這些碎玻璃渣是打爛的啤酒瓶構成,每面都向上蹺起,鋒利之極。



場地的準備



孩子們表演的疊羅漢是把腳踩在對方肚子上,肚子上吸住了一支碗,這支碗是腳的支點,它告訴觀眾:他肚皮上的功夫了不得。



小男孩手裡的釘板是他們賴以吃飯的傢伙。



如果誰要肯出兩元錢,孩子們會毫不猶豫地把你要看的節目給你做一遍。



這是兩個未成年的孩子,來自安徽某地的鄉下。城城市的角落,孩子們為了生存,在街頭小巷中「撂攤」,表演幾個小的可憐的節目。



孩子是在等待為人們表演,還是眼饞桌上的飯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