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育的真正敵人

作者:金橋夜語 發表:2005-11-1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憲法規定要求義務教育,是任何政府都不得不承認的事情,任何政府都會竭盡全力去做到,可是我們政府非但不竭盡全力做到,反而想方設法阻礙;不要說與西方國家所有學習費用全免還發放生活費用來比,就是與朝鮮、古巴等一些國家都不如。答案是:國家經濟困難、教育經費不足、地區發展不平衡、貪官污厲層層盤剝、地方財政沒有錢、地方財政沒有錢、地方領導不重視、原來還有人口太多說法。當然現在這些說法都站不住腳,絕大多數人都能反駁這些騙人的鬼把戲。於是大家就只有痛恨教育產業化了,只有痛恨教師道德敗壞,利慾熏心,心狠手辣,卑鄙無恥了。

聽到這些辱罵教師的惡毒詞語,我們同學中一個當校長(是共產黨員)的發言了:他說你們怎麼罵都不過為,但是你們罵錯了對象,我們教師是在為他人在揹負罵名。你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們教師現在的確是師德缺失,惟利是圖。可是你們都是短視,這樣造成的原因視什麼?是上層建築的暗示,老師也是人沒有制度約束,沒有道德示範也會變壞的。大家對教育罵來罵去就是不敢罵政府,對教育盤剝實際上是長遠發展的需要,當然在媒體上不能直接說.你敢直接出來反對民主?我們的媒體總是暗示民主就會天下大亂。教育也是這樣,一方面要同情教育另一方面又要暗中反對義務教育,層層設障礙讓它實施不了當然得找藉口,慫恿教師盤剝學 生也是其中得一種方式方法。

那麼為什麼要反對義務教育呢?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你家裡如果請了很多的奴隸,你希望他們都受到教育嗎?做奴隸時每天給飯就行了吃,如果他們都受到了教育,知道了天賦人權,人人生而平等,知道了民主自由就不願意作奴隸了,相反要反對你把他們當作奴隸了。少數人明白了這些道理不要緊,可怕的就是人人都知道了這個道理,而義務教育不出20年,農民都會知道這一切,那根基就要動搖了,因為共產黨就是靠農民起家,每次遇到危機就到農村去搞什麼社教,只要抓住了這群愚昧的人就永遠不會倒。這個根本動搖了那不是做自己的掘墓人嗎?

聽到校長同學對為什麼不實施義務教育的高深評論,我真的折服了,以前的確短視,今天總算見識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