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韓美聯合軍演(組圖)

發表:2005-11-17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士兵參加一年一度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

0511/2005_11_17_hm1.jpg>

3月20日,在距韓國首都漢城東南300公里的大丘,韓國士兵參加一年一度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2005年度代號為「RSOI」的韓美聯合戰時增援演習和代號為「禿鷲」的韓美聯合野外機動軍事訓練19日在韓國全境展開,這兩個演習將持續到25日。



參與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韓國裝甲部隊

美軍撤離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舉動,引起了朝鮮方面的高度警惕。早在今年4月25日,朝鮮人民軍駐板門店代表部發言人就指出:根據朝鮮停戰協定及朝美間達成的相關協議,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安全主要由朝鮮人民軍和駐韓美軍負責。而今,美國突然單方面作出撤軍決定,就是想藉此拋棄停戰協定簽字方的地位……該發言人強調說,由於美國的這一舉動,朝美之間在板門店僅存的電話通訊和聯絡官接觸也中斷了。朝方認為,這將給維持停戰的工作帶來深刻影響。

朝鮮半島問題專家認為,美軍將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警備任務移交給韓國軍方,是駐韓美軍重新部署的一部分,旨在集中兵力,在亞太地區充當「地區軍」。美軍撤離後,共同警備區的警備格局發生了變化。如何確保這一地區的安全,繼續履行停戰協定,是新形勢下各方面臨的新課題。







在距韓國首都漢城東南300公里的大丘,韓國士兵參加一年一度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2005年度代號為「RSOI」的韓美聯合戰時增援演習和代號為「禿鷲」的韓美聯合野外機動軍事訓練19日在韓國全境展開,這兩個演習將持續到25日。新華社發


















小鷹號」航母抵釜山



3月14日,美國海軍「小鷹」號航空母艦搭載著5000多名美國海軍官兵以及60架戰機,抵達韓國南部港口釜山。「小鷹」號航母此行旨在參加19日至25日舉行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






據法新社報導,韓國高級官員於今天透露說,美國的「小鷹」號航母戰鬥群已經於今天抵達韓國水域,將參加韓美之間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

五天之後,韓美雙方將會舉行為期一週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現在「小鷹」號航母已經抵達韓國的釜山港,「小鷹」號航母原先是駐紮在日本港口的。

計畫於本週六開始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將包括旨在提升美軍指揮能力的模擬戰鬥演習以及演練韓軍的反突擊行動能力和計算機戰能力。

據美國軍方透露,此次參加美韓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美國「小鷹」號航母戰鬥群包括5200名海軍官兵、60架戰機(包括F-18超級黃蜂戰機),另外還有6艘驅逐艦和巡洋艦。




韓國碼頭工人在幫助抵達韓國南部港口釜山的美軍「小鷹」號航空母艦在港口停泊。



3月14日,美國海軍士兵在「小鷹」號航空母艦上檢查一架SH-60「海鷹」直升機。



3月14日,美國海軍士兵在「小鷹」號航空母艦上從戰機旁走過。



韓國步兵戰車



3月21日,韓國軍隊在韓國東南部的浦項進行登陸訓練。



3月21日,在韓國東南部的浦項,一名韓國士兵在登陸訓練中瞄準目標。



3月21日,一隊韓國士兵在韓國東南部的浦項參加登陸訓練。

3月21日,韓國軍隊在韓國東南部的浦項進行登陸訓練。2005年度代號為「RSOI」的韓美聯合戰時增援演習和代號為「禿鷲」的韓美聯合野外機動軍事訓練於本月19日在韓國全境展開,並將持續到25日。




韓國特種部隊


















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20日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如果有必要,美軍有能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境內採取軍事行動的同時對付朝鮮。









美軍士兵登陸後架起迫擊炮。韓美海軍陸戰隊從19日至26日舉行代號為「RSOI」 的韓美聯合戰時增援演習。



在韓國首都漢城東南400公里浦項海岸邊舉行的韓美聯合登陸訓練中,一艘韓國登陸艇發出煙霧信號。



韓國士兵在使用軍用對講機進行聯絡。



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在兩棲攻擊車上執勤。



韓國兩棲攻擊車參加演習



美航母駛昨抵釜山,朝鮮媒體認為此舉是為全面攻朝做準備

美國「小鷹」號航母戰鬥群3月14日浩浩蕩蕩地駛抵朝鮮半島,參加將於3月19日展開的為期一週的朝鮮半島最大規模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儘管是年度性例行演習,但由於演習人數高達4萬,演習科目設置複雜,演習目標是為朝鮮戰爭做準備,再加上今年的演習有與往年不同的特點,而且又恰值朝鮮政府宣布擁有原子彈,六方會談陷入僵局之際,所以這一大規模的軍演非常引人注目。

萬名美軍「增援」漢城

3月14日,常駐日本橫須賀的美國「小鷹」號航母戰鬥群浩浩蕩蕩地開進韓國釜山東南港,準備參加48小時後全面展開的「2005阿爾索伊-鷂鷹」美韓聯合大演習。

出於聯合大軍演需「低調」考慮,駐韓美軍司令部、韓美聯合司令部、韓國國防部和釜山警察局聯合採取「遮掩記者」的秘密行動,阻止記者接近釜山南港,禁止拍攝美國航母戰群活動情況,控制南港四周的制高點,不允許航母戰群官兵擅自下艦……這些舉措與先前美軍抵朝鮮半島搞演習時廣邀駐韓國外國和本土媒體採訪的做法大相逕庭,韓美聯合司令部、駐韓美軍司令部和韓國國防部對此諱莫如深。

除了「小鷹」號航母戰鬥群外,參加本度年美韓聯合大軍演的還有1.7萬名美軍,其中1.1萬名美軍官兵來自駐韓美軍以外的美軍海外軍事基地。這1.1萬名美軍是打著「增援朝鮮半島」的旗號駛援美韓大軍演的。另有3萬名韓國精銳部隊參加這一演習。




在六方會談陷入僵局之際,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決定繼續擴大美韓軍演的規模。

特種部隊將練「斷平壤後路」

這次聯合大演習從3月19日開始到3月25日結束,為期一週,演習的地點遍佈韓國全境數十個地點。參加演習的單位包括美軍和韓國的所有軍兵種。

「阿爾索伊」演習

具體科目包括:計算機模擬作戰、部隊動員、增援部隊的接收、集結、前送與合成、韓國戰區內部隊與物資的運載與裝卸等;「鷂鷹」演習的科目則以特種兵野外實戰為主,訓練的是特種部隊「應對朝鮮特種部隊,反包抄平壤後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演習中,往年一直由美韓聯合舉行的登陸科目今年將由韓海軍陸戰隊獨立進行,屆時韓海軍將出動多一個海軍陸戰團及多艘登陸艦在浦項外海演練該科目。韓國軍隊之所以在今年的聯合大軍演同時舉行單獨的系列軍演,因為美國的大量海軍陸戰隊員無法參加本年度的大演習。




參加演習的美軍裝備運抵韓國港口。



朝鮮批評聯合軍事演習將破壞目前南北雙方修好的努力。






韓國海軍陸戰隊在韓國東南部的浦項一帶舉行登陸演習。






韓美在朝鮮與韓國邊境






坦克進入演習前線















FE2005演習中的駐韓美軍艾布拉姆斯坦克



馬侃號啟錨參加FE聯合軍演



演習中的美軍斯瑞克部隊









鷂鷹演習中的USA-Ch46D






參加3月份聯合軍演的韓美士兵






韓國民眾昨日在漢城抗議「乙支焦點透鏡」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巡洋艦上的戰斧巡航導彈發射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