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布希「空軍一號」 隨時掌控天下 可發動核戰

發表:2005-11-18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席夢思 吃家鄉菜 踩跑步機

他討厭專機上播放電視新聞,看到CNN的畫面便會發出怒吼。本月19日至21日,美國總統布希將乘坐專機「空軍一號」對中國進行訪問。「空軍一號」有6層樓高,比籃球場還長。作為美國總統的專機,這架藍白相間的波音747飛機已成為美國的權力象徵,也成為美國霸權地位的國際圖騰。但布希在專機上的生活並沒有那麼沈重。

飛行的白宮 布希在「空軍一號」有專用的跑步機

「如果不是『空軍一號』所提供的全球抵達能力,那麼美國總統就完全不可能是現在這個樣子。」布希曾經這樣說:「這是我們國家一個偉大的象徵,它讓我想起了一種鳥--禿鷲,它全身透著力量。」




圖:布希從「空軍一號」的艙門走出  

布希的專機「空軍一號」,具有空中加油能力,續航能力達1萬多公里,能在天上呆72個小時。也就是說,「空軍一號」可以把美國總統送到他想去的任何地方。

此外,「空軍一號」也是布希辦公的地方,被稱為「飛行的白宮」。據說它的設計理念就是:總統在白宮可以做的,在「空軍一號」裡面都可以做。每天 24小時,「空軍一號」都處於準備起飛的狀態。專機內配置有當今最先進的電腦、通訊、醫療器材,可以滿足布希辦公的任何需要。它能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與世界各地進行最緊密的聯繫。可以說,布希所需要的一切服務,「空軍一號」都可以提供。




布希的總統套間在機頭部分,起居室內有席夢思床、真皮沙發,還有一間浴室。起居室的隔壁就是總統橢圓形辦公室,另外還有一間會議室,裡面配有最新的錄影設備、投射螢幕、地圖。飛機上總共有87部電話,6個洗澡間和一個緊急手術室。此外,飛機上儲存有數百份食品,專門的廚房一次可烹製供100人享用的食物。

在出國訪問時,布希會嚴格遵循白宮醫生的建議,比如何時應該小睡片刻、何時應該保持清醒狀態、何時應該鍛練身體。據說,這可以減少時差對總統大腦的影響。而白宮也特地購買了一個跑步機放在飛機上,供布希使用。

在飛機上,布希大多數時間卻在準備演講稿,鍛練身體,或者品嚐得克薩斯州和墨西哥風味的佳餚。此外,他還有一個怪癖:禁止在飛機上播放有線新聞臺CNN和福克斯新聞頻道。如果讓他看見了,他就會怒吼:「是哪個傢伙調到這個臺的?」

此外,布希也是一個很戀家的人,如果是短途出行,他每次都會要求「空軍一號」選在黎明出發,以便在傍晚之前到家,和勞拉共進晚餐。

「空軍一號」內部分為三層:上層是駕駛員的機艙和通訊設施;中間層是總統、工作人員、聯邦特工以及隨機記者活動的地方;下層則是倉儲室。

在中間層,緊靠機頭的部分是布希的總統套間,包括臥室;總統套間後面是布希助手們的工作間,擺著一張辦公桌和四把沙發座椅;中間部分是總統的客人和聯邦特工的地方;飛機的尾部是隨機記者的所在地。一般來說,離機頭越近的地方就越重要。




可發動核打擊 布希在「空軍一號」企圖「掌控全球」

作為是美國總統的專機,「空軍一號」無疑也是恐怖份子最重要的襲擊目標之一。所以,保護美國總統的安全是「空軍一號」的一大使命。

「空軍一號」機身上覆蓋的厚裝甲可以抵禦核彈爆炸的衝擊波;所有窗戶上都安裝著防彈玻璃;專機內還有一個自動彈射裝置,遇到緊急情況可以自動啟動,把總統彈到安全的地點降落。

在起飛後,「空軍一號」會有戰鬥機護航,還至少有1架國家情報局的通訊飛機和多架「大力神」軍用運輸機隨行。機上裝配了具備空對空、空對地功能的多重脈衝頻率無線電通訊設備,其主要功能是當飛機在遭遇核爆炸影響或外來電波干擾時,保證機上人員的安全和通訊設備的暢通運作。

「空軍一號」還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反導彈系統,專機上的ECM電子對抗系統可以干擾敵方雷達,迷惑導彈的瞄準系統,使其無法鎖定目標。對於熱尋的導彈,「空軍一號」也自有妙招,當這種導彈來襲時,「空軍一號」可發射出大量信號彈,誘騙熱尋的導彈轉而追蹤明亮熾熱的信號彈。因而,它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安全的飛機」。

此外,「空軍一號」也是「空中的五角大樓」,擔任臨時的美國三軍空中指揮中心。機上完備的通訊系統,能為布希提供全球各地機密資料的傳送和接收,使他完全能夠在空中掌控全球大事,甚至還能發動核打擊。

「空軍一號」作為戰地指揮部的作用,在「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發揮得淋漓盡致。

當天在數小時之內,「空軍一號」將布希迅速轉移到安全地點,確保了美國最高領導權的正常運轉。隨後,布希在專機上立即啟動危機管理機制,對國內城市與部門的反恐工作做出部署。

並非完美無缺 「世界上最安全的飛機」也曾發生故障

駕駛「空軍一號」的都是美國最優秀的飛行員,他們經驗豐富、應變能力強。但即便這樣,前總統克林頓和現任總統布希乘坐「空軍一號」時,都經歷過幾次驚心動魄的場面。




1998年2月,克林頓到美國中西部訪問,「空軍一號」在降落時因為雨天路滑,衝出跑道陷入泥潭動彈不得,克林頓不得不換乘備用的「空軍一號」。 1999年11月,克林頓前往義大利訪問。飛機起飛後,機組人員接到一個恐嚇電話,聲稱飛機上有炸彈。特工人員馬上對機上所有人的手提行李進行安全檢查,結果是虛驚一場。

布希乘坐「空軍一號」也遇到過多次故障:去年7月,布希在從田納西州返回華盛頓時,因為「空軍一號」在一個多星期內連續出現兩次故障,布希不得不改乘較小的波音757型座機。

布希在2003年11月底突訪伊拉克途中也遇到很大風險,因為途中「空軍一號」的秘密被一名英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識破,好在這是盟國的飛機。要是讓恐怖份子得知,那後果則不堪設想。據說,當時布希已經做好了隨時下令讓「空軍一號」掉頭返回美國的決定。

總統們在飛機上暴露真性情

「空軍一號」即使再豪華,活動空間也是有限的。美國總統在漫長的飛行過程中,在親屬、忠心的助手、記者以及機組人員包圍下,不太可能長時間保持戒心。因此,美國總統很容易在「空軍一號」暴露出「真我」。

約翰遜一上飛機就發脾氣:美國第36任總統約翰遜平常顯得平易近人,但是一上「空軍一號」就變了一個人。他經常無休無止地對助手提出這樣那樣的要求,稍不如意,便破口大罵。

老布希不喜歡聞菜花的味:老布希總統在飛機上總是表現得體大方,深受機組人員和工作人員的愛戴。但是他卻無法容忍飛機上有菜花的味道,因為小時候他母親逼他吃得太多了,所以他痛恨這種蔬菜。

克林頓愛打牌、找人聊天:克林頓總統精力充沛,經常在「空軍一號」上玩紙牌玩到深夜,據說「紅心大戰」是他的最愛。他還經常在飛機裡閑逛,甚至會去機尾找記者聊天,有時候能和記者聊幾個小時。

「空軍一號」辛苦服役60年

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於62年前第一次乘坐飛機。自此,每一任美國總統都有專機。上世紀50年代,艾森豪威爾總統乘坐專機出行。突然,一架擁有與專機同樣代號的民航飛機與總統專機同時進入一個空域,地面人員一時分不清哪架才是總統的專機。為了安全起見,總統專機之後就有了一個特殊而響亮的名字 --「空軍一號」。

「空軍一號」機尾部分印著星條旗,機翼上有美國空軍的標記和英文縮寫。前艙門的右下方有一個巨大的美國國徽。「空軍一號」事實上是一個象徵性的稱號,它不區分飛機的型號與數量,只要是現任總統的座機,都稱為「空軍一號」。目前,布希的專機是波音747-200B,是里根總統定購併於1991年交付使用的,造價超過4億美元。

「空軍一號」一般有兩架鴛鴦飛機,只要運載總統的主機飛到哪裡,備用的副機就跟到哪裡。如果主機發生機械故障,總統可以隨時換乘備用的副機。現在,「空軍一號」一般都停放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空軍基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