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英學生喪生火海家中

發表:2005-11-18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在英國謝菲爾德(Sheffield)大學剛讀完碩士課程的中國留學生,10月中旬在一起火災中被燒死,這事件引起死者同學和家屬震驚和悲痛,認為火患是人為疏忽所引起,決定做出民事訴訟,並希望能通過此悲劇引起其他在英租屋的留學生加倍注意居住安全問題。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導,死者是來自廣州的吳志雄,25歲,在謝菲爾德大學剛完成資訊管理碩士課程,是家中獨子。在10月14日凌晨,他在其住所一場火災中被活活燒死。其家姐與姐夫知悉噩耗後已自廣州趕到謝菲爾德,為死者辦理後事。由於他是住在該寓所的樓上閣樓,沒有防火通道設施,其家屬認為業主嚴重忽視租戶安全,要求法醫進行死因研訊。

根據同屋的其他住客說,火警是由該印裔住客睡房內引起,懷疑是他在房中點燃香熏油燈後不慎睡著,不小心釀成大火。他驚醒後發現起火,驚慌中搶救了重要財物,然後才去叫醒其他房客,但是由於不知道樓上閣樓還有人,所以沒有去敲門叫醒死者。據房客回述,約莫半小時後火勢越燒越嚴重,這時才看見死者從三樓跑下樓逃出災場,當時他已整個燒成火人,送院後終告不治。

據同屋住客說,該住所頂樓其實有走火通道,但屋主用牆紙把通道封住,可能是這個原因,死者在火警中驚醒後不知如何逃生,惟有沿樓梯衝下樓,因此全身被嚴重燒灼而喪命。

死因研訊庭宣判死者是死者呼吸道被燒損破壞,屬於意外死亡,不是人為疏忽所致。不過,吳的家屬與同學皆認為屋主對失火負有責任,決定循民事起訴,希望能夠為死者索賠,討回公道,也藉此慘劇希望海外學生提高警惕,勿因為要省下租金或者一時疏忽而入住不符合安全規格的房子,令悲劇重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