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母親在美爭子案:法庭取消小姑永久監護權

發表:2005-11-18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續了兩年多的中國母親熊晶爭子案終於有了初步結果:紐約州最高法院上訴庭11月17日公布了五位大法官的集體裁決:推翻2003年家事法庭的一切判決 (拒絕熊晶母親監護權這一決定除外),取消孩子的熊晶小姑對孩子的永久監護權,上訴法庭並要求立即就熊晶對兒子的監護資格重新舉行聽證會。

  據美國《僑報》報導,法官在17日公布的裁決書中指出,獲得孩子監護權的姑姑不但將孩子遷出了法院的轄區,而且將其置於一個從來沒有經任何機構評定的第三方看護人的看護之下,且該看護人和孩子所生活的地點均不被法院知悉。

  法官在裁決書中進一步表示,自從特里斯特拉姆(Tristram,熊晶的兒子,小名毛毛)如今已經不再和他的姑姑生活在一起,他的家庭生活狀況和情感狀況均沒有被重新進行過評估,而他和他的親生母親已有近三年沒有見面,有關方面也沒有再對他母親(熊晶)的情感及心理狀況進行過評估。

  判決書要求,家事法庭必須立即舉行新的聽證,以確定孩子和母親雙方最新的情感和心理狀況,並首先就母親以及外祖母是否應當先獲得探訪孩子的權利,以及如何進行這些探訪作出決定。

  在聽說了17日的上訴裁決後,熊晶的母親表示很高興。她說,雖然這個案子退回給家事法庭重新裁定又需要很長的時間,但這仍然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因此她很高興。

  市議員劉醇逸17日晚也發表書面聲明表示,上訴庭的這一決定對熊晶和眾多像她一樣的母親來說是一個令人鼓舞的勝利,但真正的勝利屬於熊晶母子真正團聚的那一刻,因此他呼籲各方繼續努力,達成最終的目標。

  事件回放

  今年43歲的熊晶是湖北武漢人,於1999年與美國人凱利(CraigKelly)結婚,次年5月生下兒子特里斯特拉姆 (TristramKelly,小名毛毛)。在兒子出生前,熊晶發現丈夫酗酒和嫖妓,兩人婚姻出現危機,在2000年底的一次爭執中,凱利用槍指嚇熊晶,熊晶報警。警方將凱利帶走,紐約兒童局也在同一天以毛毛可能受到威脅為理由,將毛毛帶走。僅幾個月大的毛毛隨後被安置在兒童局的寄養家庭中生活。

  2001年初,凱利的妹妹西勒申請毛毛的家屬寄養權,得到批准。熊晶每週只能探視毛毛一次。而與此同時,熊晶的丈夫凱利其實已經搬到妹妹西勒的家裡,和妹夫一家住在一起。

  2001年夏天,熊晶在探訪兒子時將其偷偷帶走,乘飛機回到中國。凱利在2002年因癌症去世。在中國度過了18個月之後,2003年1月,熊晶帶兒子企圖通過加拿大返回美國,但因為她已被列入通緝名單,所以在溫哥華機場被捕。檢方指控她一級違反監護權罪。上州威徹斯特郡陪審團2004年1月27日做出裁決,熊晶只犯二級違反監護權罪,屬於輕罪,最高刑罰是一年有期徒刑,鑒於熊晶遭捕後監禁已經約一年,她因此在法庭宣判後被釋放。目前熊晶正全力爭取兒子能夠回到自己身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