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陀斯男人國:900多居民 一輩子沒見過女的(組圖)

發表:2005-11-19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雌性動物不得入境 撩開內衣檢查男女

前不久,我與眾哥們一起探訪了有國中之「國」之稱的阿陀斯。阿陀斯位於希臘海岸,佔據著長40英里、寬4英里的聖山半島。現在,島上有「城鎮」11個,居民1.5萬餘人,其中修道士900多人,幾十座大小不等、式樣各異的修道院依山而建。

阿陀斯使我們感興趣的除了那些古老的修道院,還有「女人禁入」的規定。據悉,自1060年以來,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島」的法律,可謂是名副其實的「男人國」。這裡不僅沒有女性,就連一些雌性動物也不許存在,甚至連女性的照片、圖畫或有關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帶上島。

每天20位男子入境 值勤警察嚴查女子

由於來阿陀斯的遊人太多,聖山管理局不得不將非希臘籍的外國訪客人數限制為每天20名男子,且需年滿18歲才可申請入境簽證。所以,我們早在好幾個月前就預定好日期了。


阿陀斯的修道士們

要想進入阿陀斯也需要通過很多程序。首先我們得通過希臘外交部的檢查,看我們是否帶了雌性的貓、狗、鸚鵡等;得到特許後,我們每人又花上不到5美元的「入境費」,最後從阿陀斯政府有關部門得到一張可享受免費食宿的通行卡,接著乘坐一艘近海遊船抵達阿陀斯。

沒想到,進入阿陀斯我們還不能立即觀光。在進入半島的路口和碼頭站著很多值勤的警察,他們的任務就是盤查我們這些遊人,看是否有女人冒充男人上島。檢查的方法是:我們撩開內衣,讓檢查者確認性別,他們說這樣做是當地法律認可的。這種以身試「法」的規定還真讓我們這些遊客有些不適應。

步入阿陀斯才知道,其交通很不方便,完全需要我們自己步行攀登,而且很容易迷路,修道院都建在懸崖絕壁之上,圍以深牆大院,入口只有一個,每到天黑就全部關閉,到那時候,如果你還在外面,那可真就是走投無路了。所以,這樣的旅行本身對我們來說也是另一種修行。

修道士過得很自在 平生沒有見過女人

阿陀斯不受希臘法律的約束,直接聽命於修道院,為世界上僅存的真正的「僧侶政治」地區。它也是獨一無二的實行禁慾生活的地方,900名很有學問的修道士一生下來就被送到島上,平生沒有見過女人。在他們的生活中,沒有收音機、電視機、電話,也沒有報紙,禁絕一切樂器,還禁止他們唱歌、吸菸等。

島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過著禁慾的生活。他們至今吃的還是自製麵包,不過,現在他們也有了整潔的臥室和抽水馬桶及汽車。一位修道士說:「在這裡生活沒有煩惱,我們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長壽。」


一位老修道士對我們說,目前島上仍然沿用儒略歷和拜佔庭時間,每天晨光初露鐘聲四起,修道士們便開始早禱,聖歌此起彼伏,7時30分準時結束。當太陽落山時,隨著鐘聲再次響起,修道院的門就要關閉起來,舉行晚禱。

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午時分,我們都餓了,商議後便選了一家餐館用餐。餐桌上的食物都是一些素食,外加當地產的「聖山牌葡萄酒」,這酒僅是品嚐而已,不可放開量地飲用。

飯後,聽一位餐館服務生說,島上的人們同吃同住,共同修道。修道院的主持根據修道士的體能及特長,分配他們從事耕種、繪畫、釀酒、彫刻、管賬、做飯等工作。不過,近幾年他們開起了商店和旅館,免費為遊客提供膳宿。

「男人國」吸引女性「偷渡」

此次,我們來「男人國」除了觀光外,還有一點就是想弄明白,當年的國王為何制定「禁止女人上島」的法律。為此,我們尋問了一位修道院院長。

修道院院長很熱情地為我們講解,他說自己看過島上很多古書聖經,也找不到不讓女人上島的依據,只有幾個傳說一代代流傳下來。一種說法是修道士們剛上島時,與牧羊女之間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情。另一種說法是聖母瑪麗亞把聖山變成了她的私人花園,怕別的女人效仿,就不准其她女人上島了。

但越是不讓看的東西,人們越是感到好奇,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女子想一睹「男人國」奇景,但很少有成功的。

這位修道院院長為我們舉了幾個例子。他告訴我們,曾有一美國交流學者科拉.米勒駕駛一艘划艇來到阿陀斯山腳下,但上岸後她就被發現了。

不僅如此,甚至連皇家貴族的家眷也躍躍欲試。前羅馬尼亞王后瑪麗曾喬裝打扮成一個男孩,偷偷來到阿陀斯,差點兒騙過警衛,但最後還是被捉住送回家中。

修道院院長對我們講,女性中第一個成功「偷渡」到「男人國」的是,軍火商保羅.路易斯.威勒的妻子----1930年歐洲小姐艾迪絲.迪普拉拉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