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陀斯男人国:900多居民 一辈子没见过女的(组图)

发表:2005-11-19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雌性动物不得入境 撩开内衣检查男女

前不久,我与众哥们一起探访了有国中之“国”之称的阿陀斯。阿陀斯位于希腊海岸,占据着长40英里、宽4英里的圣山半岛。现在,岛上有“城镇”11个,居民1.5万余人,其中修道士900多人,几十座大小不等、式样各异的修道院依山而建。

阿陀斯使我们感兴趣的除了那些古老的修道院,还有“女人禁入”的规定。据悉,自1060年以来,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国”。这里不仅没有女性,就连一些雌性动物也不许存在,甚至连女性的照片、图画或有关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带上岛。

每天20位男子入境 值勤警察严查女子

由于来阿陀斯的游人太多,圣山管理局不得不将非希腊籍的外国访客人数限制为每天20名男子,且需年满18岁才可申请入境签证。所以,我们早在好几个月前就预定好日期了。


阿陀斯的修道士们

要想进入阿陀斯也需要通过很多程序。首先我们得通过希腊外交部的检查,看我们是否带了雌性的猫、狗、鹦鹉等;得到特许后,我们每人又花上不到5美元的“入境费”,最后从阿陀斯政府有关部门得到一张可享受免费食宿的通行卡,接着乘坐一艘近海游船抵达阿陀斯。

没想到,进入阿陀斯我们还不能立即观光。在进入半岛的路口和码头站着很多值勤的警察,他们的任务就是盘查我们这些游人,看是否有女人冒充男人上岛。检查的方法是:我们撩开内衣,让检查者确认性别,他们说这样做是当地法律认可的。这种以身试“法”的规定还真让我们这些游客有些不适应。

步入阿陀斯才知道,其交通很不方便,完全需要我们自己步行攀登,而且很容易迷路,修道院都建在悬崖绝壁之上,围以深墙大院,入口只有一个,每到天黑就全部关闭,到那时候,如果你还在外面,那可真就是走投无路了。所以,这样的旅行本身对我们来说也是另一种修行。

修道士过得很自在 平生没有见过女人

阿陀斯不受希腊法律的约束,直接听命于修道院,为世界上仅存的真正的“僧侣政治”地区。它也是独一无二的实行禁欲生活的地方,900名很有学问的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收音机、电视机、电话,也没有报纸,禁绝一切乐器,还禁止他们唱歌、吸烟等。

岛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过着禁欲的生活。他们至今吃的还是自制面包,不过,现在他们也有了整洁的卧室和抽水马桶及汽车。一位修道士说:“在这里生活没有烦恼,我们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长寿。”


一位老修道士对我们说,目前岛上仍然沿用儒略历和拜占庭时间,每天晨光初露钟声四起,修道士们便开始早祷,圣歌此起彼伏,7时30分准时结束。当太阳落山时,随着钟声再次响起,修道院的门就要关闭起来,举行晚祷。

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时分,我们都饿了,商议后便选了一家餐馆用餐。餐桌上的食物都是一些素食,外加当地产的“圣山牌葡萄酒”,这酒仅是品尝而已,不可放开量地饮用。

饭后,听一位餐馆服务生说,岛上的人们同吃同住,共同修道。修道院的主持根据修道士的体能及特长,分配他们从事耕种、绘画、酿酒、雕刻、管账、做饭等工作。不过,近几年他们开起了商店和旅馆,免费为游客提供膳宿。

“男人国”吸引女性“偷渡”

此次,我们来“男人国”除了观光外,还有一点就是想弄明白,当年的国王为何制定“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为此,我们寻问了一位修道院院长。

修道院院长很热情地为我们讲解,他说自己看过岛上很多古书圣经,也找不到不让女人上岛的依据,只有几个传说一代代流传下来。一种说法是修道士们刚上岛时,与牧羊女之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另一种说法是圣母玛丽亚把圣山变成了她的私人花园,怕别的女人效仿,就不准其她女人上岛了。

但越是不让看的东西,人们越是感到好奇,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女子想一睹“男人国”奇景,但很少有成功的。

这位修道院院长为我们举了几个例子。他告诉我们,曾有一美国交流学者科拉·米勒驾驶一艘划艇来到阿陀斯山脚下,但上岸后她就被发现了。

不仅如此,甚至连皇家贵族的家眷也跃跃欲试。前罗马尼亚王后玛丽曾乔装打扮成一个男孩,偷偷来到阿陀斯,差点儿骗过警卫,但最后还是被捉住送回家中。

修道院院长对我们讲,女性中第一个成功“偷渡”到“男人国”的是,军火商保罗·路易斯·威勒的妻子----1930年欧洲小姐艾迪丝·迪普拉拉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