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公民在馬來西亞被強脫衣服 大馬朝野震撼(組圖)

發表:2005-11-20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名中國婦女在大馬無辜遭當地警員扣留強迫脫光衣服及被打罵的惡性事件使大馬朝野震撼。

  今天出版的大馬主流及華文報紙皆在頭版報導此事,大馬發行量居首的《星洲日報》頭版頭條套紅大字標題為「善待中國遊客」,其「善待」二字之大竟為報頭三倍。與此同時,大馬政府高官乃至在野黨代表人物也紛紛出面表態。

  首相署部長納茲裡今天代表政府「對中國女郎遭到(大馬)警方無禮對待的事件感到非常遺憾」,並承諾為四名中國婦女「討回公道」。身兼大馬國會人權核心委員會主席的納茲裡昨天在國會走廊親自接見了受辱中國婦女中的三人於雪珍、吳小華、顧秀花,納茲裡表示將嚴格督查警方對此事的調查,一旦不盡人意就會把此事 「直接交大馬最高當局處理」。

  國內事務部長阿茲米卡立稍早表態將親自過問此事。

  大馬在野黨國會領軍人物、行動黨主席林吉祥對記者強調該案直接影響大馬的聲譽、旅遊業、國際關係乃至外國學生到大馬留學。他直陳大馬警方最高領導層應與國會人權核心委員會對話,討論大馬「人權問題」。


余雪珍(左1)、 胡小華(左2)、顧秀花(右2)及余雪珍丈夫在錄完口供後步離警局。


一批警員正在排隊等待進行認人程

  武吉阿曼警察總部紀律組已對該案中涉嫌侮辱四名中國婦女的大馬兩名男警察與兩名女警察展開調查。

  十一月三日晚,四名中國婦女於雪珍、吳小華、顧秀花及劉靜因被懷疑持有假證件被大馬警方扣留。據受害人控訴,警員要她們脫光衣服,並面向他們。於雪珍曾試圖拒絕脫掉內衣褲而被警員打罵。脫光衣服之後,她們又被要求每人進行五次蹲起。在扣留所內,警察還暗示她們送上「喝茶費」,並將於雪珍與另兩位中國婦女錢包裡的一百餘元馬幣沒收。十一月七日,大馬移民廳證明簽證屬實後,四名中國女子得以獲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