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訪中首日 做禮拜談貿易

發表:2005-11-20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星期日(11月20日)開始他對中國正式訪問,他的第一站是前往一家得到政府批准的教堂參加主日崇拜。

據明報新聞網報導,布希與太太勞拉今早展開訪華行程,他們首先到北京西單古老基督教堂缸瓦市教堂,與北京教友一同參加禮拜。布希在訪客名冊中寫下:「願主祝福中國的基督徒。」,勞拉則寫下:「獻上愛與尊敬,勞拉布希」

教堂特別組織了詩歌班,為布希獻唱,牧師送給布希一本中文聖經。布希表示,他希望中國政府不要害怕教徒公開崇拜,健康的社會應可容納不同信仰,並讓人民有機會透露崇拜,表達自己。

曾與布希一起出席崇拜的教友表示,布希很友善,不似電視所看見的嚴肅形象。

布希稍後將與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晤,白宮官員稱,布希將表達關注中國的政治及宗教自由。

據悉,中國亦將宣布,購買美國波音公司飛機,以減少兩國的貿易赤字,但預料布希不會出席簽約儀式,他選擇與北京的奧運單車選手一起騎單車。

評論家們說,他以行動表達了他希望中國領導人放開宗教自由的有關呼籲。中國最近一名信奉基督教的部長、部長夫人與部長的妻舅,因為違法印製聖經與基督教刊物,遭法院判刑3年,引來美國官員不滿。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說:「讓世界與中國人民看到,表達信仰對健康與成熟的社會來說是件好事也是很重要的。」

中美貿易

BBC消息,中美貿易是布希此次中國之行的討論重點。布希在星期六對美國國民發表例行的廣播講話時表示,他期待就尋求解決中美貿易矛盾與胡錦濤進行坦誠的討論。

中國方面將在星期日宣布從波音公司購買70架飛機,這筆合同價值高達50億美元。不過據信布希將不會參加合同的簽字儀式。

布希出訪前在華盛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美中兩國貿易在發展,雙方對話與合作在加強。不過他同時指出,在知識產權保護、人民幣匯率和市場開放等方面還有不少工作要做。

中國是布希亞洲4國之行的第3站,此前布希訪問了日本、韓國,並出席了在釜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訪問中國後,他還將訪問蒙古國。

這是布希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三次出訪中國。2001年10月,布希出席了在上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2002年2月,布希對中國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工作訪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