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結束亞洲行感恩節回德州牧場

發表:2005-11-22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總統首先訪問了日本。他在訪日期間發表講話,敦促中國領導人滿足中國人民對自由和開放的合理要求。布希說:「在中國實行經濟改革的情況下,中國領導人正在發現,通往自由之門儘管只開了一道縫,但也不可能再關閉了。隨著中國人民越來越富裕,他們要求獲得政治自由的呼聲也會越來越高。」

*布希讚臺灣民主未顯影響同胡錦濤關係*

布希說,臺灣就是從壓制轉變為民主的榜樣,臺灣實現了經濟自由化,並在所有層面擴大自由,帶來繁榮,同時建立了一個「民主的中國社會」。布希的這番話引起一些中國官員的強烈反應,他們把臺灣視為一個反叛的省份,不值得效仿。但是如果說這種批評影響了布希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關係,他們兩人並沒有表露出這一點。

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會談結束之後,胡錦濤說,中國已經享有民主自由。他說:「中國在發展民主政治制度和人權方面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歷史性的進展。中國人民正在依照法律,行使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權利。」

*美中貿易不平衡問題無明顯進展*

在解決美中貿易不平衡以及促使北京遵守四個月前有關重新估價人民幣幣值的承諾問題上,雙方沒有取得明顯的進展。布希和胡錦濤同意共同努力,爭取遏制禽流感蔓延。禽流感問題是在韓國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的中心議題。禽流感在亞洲已經造成60多人死亡,衛生官員擔心禽流感病毒可能發生變異,使禽流感在人與人之間傳染。

布希在亞洲面臨的最大問題與他在國內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相同的,這就是伊拉克戰爭。他在阿拉斯加和韓國的空軍基地對美國軍人說,不會在條件不成熟的情況下從伊拉克撤軍,因為那將使敵人更加猖狂,並損害伊拉克的政治前景。

布希在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蒙古發表演講時,把蒙古13年前結束共產黨統治的運動與如今伊拉克同穆斯林原教旨主義者的鬥爭相提並論。布希說:「正如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一樣,伊斯蘭極端主義宣揚為了達到殘忍的目的可以謀殺無辜者。正如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一樣,伊斯蘭極端主義蔑視自由的人民,宣稱生活在自由中的男人和女人是軟弱和墮落的。正如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一樣,伊斯蘭極端主義注定要失敗,因為對權力的渴望抵擋不住全世界人民對自由生活的嚮往。」

*布希伊拉克戰爭立場保持不變*

對伊拉克戰爭問題上的政治反對派做出反應,這對布希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然而,在布希訪問亞洲期間,在國防事務上受人尊敬的民主黨人、曾經榮獲勛章的越戰老兵、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眾議員默薩呼籲從伊拉克撤軍,這使白宮官員感到驚訝。

共和黨議員和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批評默薩的做法,認為這將是在伊拉克歷史性選舉前夕向恐怖份子投降。布希在北京就此事向記者發表評論時,試圖緩和對默薩的批評。他說:「默薩議員是個好人,作為一名越戰期間的海軍陸戰隊員和美國眾議員,他忠誠地為國服務,做出卓越的貢獻。他堅決支持美國軍隊。我知道,默薩議員呼籲立即撤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但是我不贊成他的立場。」

布希說,伊拉克暴亂分子試圖摧毀美國的意志,以便把伊拉克變成塔利班治下阿富汗那樣的恐怖份子庇護所,在那裡謀劃襲擊美國和世界上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

布希夫婦星期二前往他們在德克薩斯州的牧場,在那裡度過感恩節週末。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