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又一飼養場發現禽流感病毒

發表:2005-11-23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又有一個飼養場發現了禽流感病例。初步檢驗結果顯示,新病例不屬於致命的H5N1型。

加拿大食品檢疫局星期二傍晚宣布,在溫哥華以東弗雷澤谷地區一個家禽飼養場的幾隻家禽身上,發現了屬於H5系列的禽流感病毒。加拿大食品檢疫局發言人基利表示,弗雷澤谷地區的一個飼養場上星期發現了禽流感病例後,當局封閉了方圓5公里的區域,對區域內4個飼養場的家禽進行了檢驗,結果3個飼養場的家禽正常,但第4個飼養場場的幾隻家禽身上則發現了與上星期的病例相同的H5系列禽流感病毒。

基利說:「新病例的發現並不意味著情況惡化,也不意味著公眾的食品安全受到了新的威脅。」他說,發現新病例的飼養場與上星期發現病例的飼養場同屬於一個主人,很可能是主人自己往返兩個飼養場之間時傳播了病毒。基利說:「新病例可能是通過機械運輸從第一個飼養場傳播過來的,但也不排除野生禽類傳染的可能。」

*野生禽類未發現帶病毒*

加拿大當局已經對當地1300只野生禽類進行了測試,結果都沒有發現禽流感病毒。發現帶有病毒的家禽現在也沒有任何染病跡象。儘管還需要幾天的測試才能最終確定病毒的種類,但當局相信這次發現的應該是毒性較弱的病毒,不會危害其他飼養場的家禽,更不會威脅人類。但發現新病例飼養場的三千多隻家禽仍然要在幾天內捕殺。

日本星期二宣布暫停進口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禽類製品。在此之前,美國、香港、臺灣已相繼採取了同樣措施。由於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禽類產品主要是供應加拿大國內市場,出口只佔全部產量的約7%,因此當局認為,部分國家和地區的限制進口措施不會對該省禽類加工業造成大的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